清茗与你

【楼诚】『温秋』(八)(现代au)



日子还是一样的过,似乎没有什么改变,只是天气愈发的冷了。


两个月后,明诚的话剧用于上演了。那天是个好日子,下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。


初雪,总是浪漫的,不知道谁的说法,下初雪的时候是要接吻的。当然明诚是不知道这个说法的……


明楼没把他要来的消息告诉明诚,只是拿了他给的票,说如果有空就去。


明诚听了这句话就已经不抱希望,明楼每次出任务都是要很晚的!


明楼漫步在校园里,地上有薄薄的雪,一对对牵手的恋人从他身边经过。明楼可以说是个天才,从他十七岁就能破例从警校毕业这件事是可以看出的。因此他并没有在高中有过恋爱经历。


有个人在靠近明楼,凭他多年当警察练出的警觉性,他马上就察觉到了。一回头,只见一个美丽高挑的异国女学生站在他身后微笑着,明楼认得,那是明诚的女朋友——苏珊,他们三个人一起吃过饭。


“大哥!”苏珊愉快的开了口,外国人并不爱称呼那些“哥哥”,“姐姐”之类的称呼,她们更爱直接叫名字。明楼在第一次见面时,告诉苏珊叫他名字也没关系,可苏珊去坚持叫他“大哥”。


明楼总觉得那句“大哥”有点刺耳,却不知刺在哪里。


“大哥现在先去找位置吧,晚了就没地方坐了!我去后台找诚。”


明楼礼貌地点头微笑,看着苏珊挥手走远,叹了口气,打消了去后台的想法。


他挑了个好位置,在正中央,一个可以清楚看到明诚的地方。


剧场里暗了下来,舞台上的灯光慢慢一束一束亮起,人物一个一个地上场。


明楼第一时间捕捉到了他的阿诚,那个穿着白色与银色相映的衣服的小王子,他的妆相比其他人是很淡的那种,白色的灯光代替月光打在他的身上,自有那么一股清冷的味道。


明楼时而入戏,时而出戏。


“现在,我的宝贝,虽然是最后的一个,却并非最不在我的心头;法兰西的葡萄和勃艮第的乳酪都在竞争你的青春之爱;你有些什么话,可以换到一份比你的两个哥哥更富庶的土地?说吧。”


国王念着明楼那晚对明诚念的对白,明楼想起了那晚的场景,有点不安的扯了扯领带。国王念时的感情和明楼当时的感情不大一样,明楼想当然不一样,国王是父亲,而他,是哥哥。


台上的明诚也想起那晚的场景,脸微红着,可是没人发现,幸好没人发现。


“父亲……”明诚开口了,他的声音在男生里是很有磁性的那种,学姐学妹们口中的低音炮。只有明楼知道他变声前那糯糯的,阳光的,开朗的声音。


明诚走了两步,面对观众,一眼就看到了明楼。他惊喜着,微笑着,直视着……


“很棒。”明楼用口型说着。


“  我是个笨拙的人,不会把我的心涌上我的嘴里;我爱您只是按照我的名分,一分不多,一分不少。”


明诚说台词时移不开眼,一直看着明楼。明诚安慰着自己,因为这场戏他本来就应该直视着观众。


明楼开始彻底入戏了……


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幕,砍头的戏。这场戏明诚不用上场,铡刀掉下时砍的是人偶。


明楼开始有些无聊了,舞台的灯光也晃得他有些头疼。


这时一只手落在了明楼的手上,牵着他。明楼抬头,即使是在那么暗的环境,他还是可以看到明诚眼睛里的光芒。


“走!”明诚拉起了明楼的手,往外跑着。


他们就像两个逃学的学生,在校道里穿梭着。明诚把明楼拉到了池塘旁的长椅,两人没坐下,站着喘气。


“明队长体格不达标啊!”明诚调笑道。


“老了呗!快要等你来养我了!”


“切。”


明诚拉着明楼坐下,明楼问,“你们这些学生是不是特别爱在长椅上谈恋爱啊?”


“你当初试过吧?”
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,我当初上高中的时候才多少岁?”


明诚很满意明楼的回答,却不知道满意在哪里。


“你不陪女朋友啊?”明楼犹豫很久,终于把这个问题问了出口。


“我看到你了,就让她先回去了啊!”明诚答得坦然,并不觉得这么做有什么不对。


明楼只是揉了揉他的头,不说什么。


“大哥,我演得好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明诚把头侧到一边,看着明楼问,“好在哪?”


明楼看着明诚那可爱的小动作,说“好看!”


明诚脸红了,转头不看明楼,“你都没好好看。”


明楼笑了笑,拉着他的手,却发现那是冰冷的,“手怎么这么冷?手套呢?”又看这明诚白皙的脖子,“围巾呢?”


“苏珊没戴,就都给她了。”明诚乐意看明楼给他捂手。


明楼脸色有点不好,脱了一只手套戴在明诚手上,又把围巾拿下来给明诚系上,把明诚往身边带了带,“难道你自己就不怕冷?”


明诚抬头看着明楼认真的模样,微笑凝固了,天太暗了,不然他怎么觉得明楼在发光?连嘴唇都是亮的……


他想说,“大哥,我想抱抱你。”


明楼想说,“很巧,我也是……”


沉默了一会,明诚钻进了明楼的怀里,蹭着取暖。


这么孩子气的明诚,明楼好久没见到了。


“你背我回家吧?”明诚把头埋在明楼的胸前,声音听着闷闷的,却有些撒娇意味。


“好!”明楼拍了拍他的背。


路上有些薄薄的积雪,路灯下,雪在发着光,两个人在路上,只有一个人的脚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甜不?甜不?甜不?

甜要爱我呀~~

知道怎么爱我么?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