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旧梦』(1end)

赵启平第一次见到谭宗明时,是母亲带着他去谭家见她的朋友,也就是谭宗明的姐姐。


“叫舅舅!”


“舅舅……”


谭宗明把手放在赵启平脑袋上揉了揉,说,“这孩子真听话,长得也清秀。”


那一年,赵启平十三岁,谭宗明二十一岁。




  赵启平第二次见到谭宗明时,是他和人打架的时候。作为品学兼优的学生,总是有人看他不顺眼。


也许是看不惯人多欺少,谭宗明就那么出手了。当然他不是用武力解决,只是假装要报警把人给唬走罢了。


把人送到医院时,谭宗明认出这是那个清秀的孩子。赵启平也认出他了,死死拽着他的手,让他不能告诉母亲,谭宗明看着那惨白的脸,心软答应了。


脸上那深深浅浅,青青紫紫的伤痕,瞒不过任何人。


谭宗明鬼迷心窍道,“去我家住吧?”


赵启平迷迷糊糊说,“好!”


莫名其妙的同居生活就那么开始了。


两个人不会做饭的人,开始去买菜,一个拿着食谱,一个动手。把干净的厨房变得乌烟瘴气,到后来又变得香水弥漫。


谭宗明开始晚上不再无聊地看着文件,而是被赵启平拖着一起玩游戏。玩着玩着也不知道谁才是新手……


和谭宗明在一起玩的这段时间,赵启平很开心,因为他面对的再也不是空荡荡的房子,父母的吵架声,受伤的母亲,冷漠的母亲……


好景不长,谭宗明那个带赵启平去游乐园的约定还没实现时,赵启平的母亲来把他带走了。走时,他和谭宗明说了一句,“舅舅再见。”


不是撒娇时的“谭总”,不是调笑时的“谭爸爸”……他和这个给他短暂光明的男人,说再见了。


临走时,他们都没能问一句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那一年,赵启平十八岁,谭宗明二十六岁。




赵启平第三次见到谭宗明时,是在谭宗明的婚礼上。他坐在嘉宾席,看着美丽的新娘挽着帅气的谭宗明,微笑着与许多人敬酒。他那原本不知道装满什么的心,空了……


赵启平喝醉了,休息在了酒店的房间里。他跪在马桶旁呕吐着,迷迷糊糊间,谁扶起了他?谁把他带到床上?谁喂了他几口蜂蜜水?谁帮他换下了脏衣服?


不管是谁,赵启平想,那人一定不是谭宗明。他想,不管是谁,只要能知道这个人,他就去追求他(她)。


第二天,有一个女子来找他,她说“你还好吧?昨晚醉成那样我可担心了!”她说,“我叫曲筱绡。”


那一年,赵启平和曲筱绡正式交往。


那一年,赵启平二十六岁,谭宗明三十四岁。




赵启平第四次见到谭宗明时,是在他自己的订婚典礼上。他们没有正式打了招呼,只是在宴后,赵启平被谭宗明拉走了。


谭宗明在苦笑,赵启平在无视。


“我和你讲一个故事吧,有点长。”谭宗明的眼睛里有泪光,他死死抓住赵启平的手,怕他离开,“我二十六岁那年,爱上一个男孩子……可是那个时候我不够强大去爱他,但是我一直关心着他。我三十四岁那年,结婚了。和一个女同性恋,形婚。她为了不被父亲逼婚,找上了我,我受过她的恩惠,必须报答她。新婚那个晚上,我爱的那个人醉了,他一直喊着我的名字,我想,我们一定还有机会,只要等我能够堂堂正正地回到他身边的那一天。他不知道我每天都要换一辆不同的车,守在他的医院门口,怕他发现,又希望他发现……他不知道每天看他和一个女孩子谈情说爱时,我有多煎熬……现在,我离婚了,那个人却要结婚了。”


谭宗明哭了,赵启平也哭了……


认识那么久,他们终于有了第一个吻。


那一年,他们在一起了。


那一年,赵启平二十七岁,谭宗明三十五岁。




赵启平离开谭宗明的时候,他们已经在一起三年了。他的母亲用着冷漠的,避讳的眼神跟他说,“别祸害他人了。”


赵启平临走前,给谭宗明发了一条短信,“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,竟花光所有运气,从此再无运气与你相守。”


那一年,谭宗明疯了,赵启平从此困在一个叫谭宗明的梦里,不肯醒来。


那一年,赵启平三十岁,谭宗明三十八岁。




赵启平最后一次见到谭宗明时,是在游乐园里。谭宗明在摩天轮升到顶点时吻醒了赵启平,他说“醒来吧,梦外面,还是我。”


赵启平这才发现,没有运气了,他还可以有勇气……


那一年,赵启平三十二岁,谭宗明四十岁。




赵启平和谭宗明死去的时候,是依偎着的。人们分不开他们,只能把他们放在同一副棺材了。


从此,他们相拥枯骨,笑离尘世。


那一年,赵启平七十三,谭宗明八十一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说好的,纯纯的谭赵!就是任性地不走肾!


最近生活一点都不美好,且行且珍惜…………与世长辞这个想法为什么会出现我真的说不明白……不过这个圈子真的是我的安慰啦!!!!

评论(7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