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楼诚】『温秋』(七)(现代au)


上海,初冬与深秋交接的日子,街道总是有金黄落叶铺成的地毯。诗人们总是热爱秋天,那是他们思绪的来源,而那些思绪几乎都是多愁善感的。初冬比深秋还多了一分寒,想来更是动人。


明楼正开车往明诚的学校而去,这些天他都忙着出任务,与明诚都有好些天没见到了。他的后座放着蛋糕,这是为了庆祝他升职的,他可是拒绝了一众要帮他庆祝的同事,只想和明诚好好吃顿饭。


到校门口时,明楼拿出手机打给明诚,正放到耳边时,就看到一抹身影掠过眼前,那不是他的小阿诚还能是谁?


明诚穿着长风衣,牵着一个外国女子,从学校里飞奔而出,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
明楼刚想按掉电话时,却被接通了……


"大哥!"


明楼看着车外的明诚,回了一句。


"大哥怎么了?"


"没事……"


"大哥,晚上学校有事,我不在家吃饭了。"


"啊……好……"明楼很快地挂断了电话,他现在的情绪不大好。


明诚被挂了电话,有些莫名其妙,愣了几秒,又牵起那个女孩子的手,消失在门口的视线里。


明楼心里有些莫名其妙的苦涩,他一方面对于明诚交女朋友是高兴的,这说明他的小阿诚长大了,一方面却有些难过……难过什么?他想,可能是因为从小到大,明诚第一次有事瞒着他吧……


他想了想,约了警局的人,出去庆祝。


明诚回到家时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,他开门的动作很轻,他不确定明楼是不是在家。


打开门时,看到开着的灯,玄关的鞋,他的动作更轻了。


明诚看了看沙发,没人,又走去明楼的房间,发现还是没人!他正想着明楼会去哪里呢?走回自己房间时发现那人正穿着睡衣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觉……


明诚帮明楼把被子盖好,把大衣脱下来,把手上拿着的书放在桌子上,就打开衣橱拿起衣服去洗澡。


等明诚洗完澡出来时,明楼已经醒了,正拿着明诚放在桌子上的书看。


"怎么睡在我这啦?"


明楼没回话,只是摇了摇手上的书,"怎么看起《李尔王》了?"


"对啊!学校要演话剧,晚上就是因为这个在学校待那么久。"


“原来是因为这个啊……”明楼有点小高兴,却不知道为何高兴,“你演什么?国王?”


明诚叹了口气,“学姐们说为了吸引人,把它改成了三个王子,我演那个小王子……”


明楼莞尔一笑,“你们这些年轻人啊,老是喜欢乱改经典!”


明诚在心里吐槽明楼的老成,伸手要去拿明楼手里的剧本,没站稳,摔到了明楼的身上。明楼下意识地翻了身,就把明诚压在了身下,气氛显然有些尴尬。


两人对视着,沉默着,什么行动都没有……


“现在,我的宝贝,虽然是最后的一个,却并非最不在我的心头;法兰西的葡萄和勃艮第的乳酪都在竞争你的青春之爱;你有些什么话,可以换到一份比你的两个哥哥更富庶的土地?说吧。”明楼用低沉,稳重的嗓音说出了这段话。


明诚愣住了,那句“我的宝贝”明显让他有些颤抖,他拼了命去压抑住那份悸动,使他的嗓音变得平静,“  我是个笨拙的人,不会把我的心涌上我的嘴里;我爱您只是按照我的名分,一分不多,一分不少。”


那个“爱”字,明显也撼动明楼的心……


气氛好像被弄得愈发尴尬了,两人的呼吸声越来越重。他们的心跳声太大,大到只能听见自己的,而不能听见对方的。


没人知道空气中的那抹气息,叫做【暧昧】。


明楼无意识地靠近明诚,明诚只能紧闭双眼……最后,明楼的唇落在了明诚的额头,有些温热。


他顺势睡在了明诚的旁边,不再动弹,明诚也不肯睁开眼睛。


这个吻不算什么,以前他做噩梦时明楼都会一个又一个地落在他的额头,只是他从来没敢回应过。今晚这个吻有些奇怪,使他松了口气,又使他有些淡淡的失望……


时间一点一点在流逝,久到他们都以为彼此睡着了。


明楼突然开口问,“阿诚啊,你交女朋友了吗?”


“嗯!”


“那很好……”


“好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晚安,大哥!”


“晚安……”


这一晚,他们相拥而眠,以兄弟的名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就是进展!这就是糖!

请你们好好爱我可以吗???

评论(17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