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三十九)

两人到的时候,已经过了正午,草草地吃了一点身上带着的零食,便累睡下了。

许是太累了,睡在陌生的床上并没有人不适应,也许是因为身边的呼吸声太熟悉了,便也放松了。

赵启平起得比谭宗明早,但也已经是下午三点了。他轻手轻脚的起来,看着熟睡中的谭宗明,出了一会神后就走了出去。他连关门的动作都刚好,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声响。

明念故留给他一句话“我给你留了一张很重要的照片,如果有一天你想看了,就找找它!”

赵启平当时觉得奇怪,也没说什么!这几日脑海里忽然又浮现了这句话,便想着找找看是什么样的照片。

他先去了书房,这是他没来过,也不愿来的地方。书房的门是红木做的,上面雕刻了很多花纹,它看起来比一般的房门宽。赵启平看着它的时候,总是有种沉重感,很压抑……

书房里的装修与他猜想的差不多,甚至连书的摆放也差不多。这些书有很多都是绝版的,现在想来,应该算名贵的收藏品了!

可惜的是,赵启平找了很久,还是没有找到他想要找的那张照片。

谭宗明醒来的时候,没看到赵启平,走出房门便看到他坐在客厅里倒着水。

赵启平递了一杯热水给谭宗明,“我们应该夏天来才对!虽然现在林子还是绿的,可是湖面都结冰了!”

赵启平有点遗憾,倒也不是因为找不到照片,他对找东西的态度和找人的态度一样,都是随缘,他只是还想看看第一次来时看到的美景,和谭宗明一起看看。

谭宗明喝了一口热水,身体愈发暖了起来。把杯子放下,伸手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发,“别这样!大不了夏天的时候我们再来!”

赵启平点了点头,又有一个主意冒了上来,鹿眼一下子圆了起来,发着光,“我们去溜冰好不好?没有溜冰鞋,我们就在湖面走走就好!”

“别闹!冰不知道结不结实,掉下去怎么办?”

赵启平觉得谭宗明说的也有道理,只是心里冒出来的那点乐趣又没了,只能噘着嘴,垂头坐下。

“今晚我们在这里住一晚吧,晚上风景应该不错的!”

赵启平一听也答应了,走到厨房想看看有没有东西,结果真的看到了蔬菜,肉之类的东西,“这里怎么会有食物?”

谭宗明拿那双眼睛完全没办法,并且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瞒不住赵启平,“我说我从昨天就预谋要把你带来这里,你信么?”

“有什么企图?”

“上次不肯让你留在这住一夜,失望了吧?”其实谭宗明这句话说得有些心虚,他不是不会说谎的人,只是对着赵启平说不了慌罢了!

幸好赵启平的注意力都落在了食物上。

傍晚的时候,谭宗明左一个“祖宗”右一个“宝宝”把赵启平哄出了厨房。

赵启平愤愤道,“这个厨房我很熟悉,一定不会帮倒忙的!”

“你就乖乖听话好不好?我这是不舍得累着你!”

“哼!上辈子你肯定吃太多我做的饭,这辈子不好意思了!”

谭宗明听了这话,调笑道,“是!我们上辈子也是一对!”

赵启平这才意识到自己把自己给卖了,红着脸坐回椅子上,不理谭宗明了!可惜这么偏僻的地方没有信号,赵启平的手机也派不上用场,只能看着谭宗明忙碌的身影出了神。

他脑子里又浮现了谭宗明刚才说的那句话,“预谋”两个字在脑海炸开!

“预谋什么?”赵启平的脑子不断地转动着,又想起了之前李熏然和他说的谭宗明准备求婚的事,这下是真的慌了起来!

虽说两人已经见过家长了,这结婚看起来就像是板上钉钉的事,可赵启平还是有说不出的恐惧……他之前把这恐惧归结为怕父母不同意,可现在都同意,他到底还在怕什么呢?

想得越多,脑子就越混乱,赵启平闭着眼叹了一口气,这时也传来谭宗明唤他吃饭的声音。

看着满桌的食物,和那烛光摇曳,赵启平在心里说了一句,“都是套路!”

这顿饭赵启平吃的是心惊胆战的,谭宗明说话他害怕,谭宗明给他倒酒他害怕,谭宗明想做什么他都害怕,只能不说一句话地埋头吃着,偶尔有需要回答的话,就以满口食物为由,“嗯”了几句!

谭宗明的脸色有几分不好,却什么也没说……

最后什么也没发生,就那么地吃完后,赵启平看着谭宗明把一个又一个的盘子收拾走。愣了好一会儿,他才明白心里的恐惧不是恐惧,而是一种期待,但是现在期待落空了,心里空了一大块……

谭宗明看到垂着脑袋的赵启平,勾起嘴角笑了起来。他走到了赵启平面前,捧起那颗看起来有些沉重的小脑袋,“我给你煮了水,洗澡吧!”

“嗯!”

谭宗明的手一放开,赵启平脑袋又耷拉了下去。谭宗明又捧了起来,道,“煮水要好久,不如一起洗吧?节约水,节约时间!”

“嗯!”赵启平又闷闷地应了一句,才惊醒自己回答了什么,人已经是被扛起来往浴室走去了!

说好的夜景,赵启平是没看到的,以这个为由在睡前踹了谭宗明几下,但真正计较的是不是这个,只有他自己知道,又或许,谭宗明也是知道的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没有意外的话,明天我就完结了!啰嗦的话,我留着明天说,话很多,谁让我那么啰嗦呢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