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四十)(end)

赵启平预想的事情还是来了……

天是没有下雪了,只有风拂过带着寒意。木屋里面是没有暖气这种东西的,两人昨晚是紧抱着睡觉,把两人的呼吸当成了暖气,当然,平时也是如此。

赵启平是被冷醒的,身边的暖源一离开,他就受到了影响,只是耐不住困意,又倒下睡了一会。

赵启平穿好衣服,捣腾一会就打算出门去找谭宗明,刚打开门就看到那样的一副画面。

谭宗明在放风筝!一般是没有人在冬天放风筝的,因为冷空气下降,放起来很不容易,不过今天的风不错,谭宗明的风筝放得特别的高。

赵启平偷偷地走上前去,想从后面捂住谭宗明的眼睛,然而想着这里也只有他们两个人,索性就打消了这个想法,直接就从后面抱了上去。

“我以为你逃跑了呢!”赵启平好像是有点感冒了,鼻音有些中,听起来很有撒娇的语气。

谭宗明尽力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,“我跑什么呀!我媳妇在这呢!我给你倒了杯热水,喝了吗?”

“喝了……”

“听起来有点感冒了!”谭宗明特别心疼,也有点埋怨自己没做好打算,没有准备什么取暖的东西!

赵启平知道他在想什么,手环得更紧了,“不就一点小感冒嘛,有什么好担心的!你怎么会想放风筝啊?”

“啊……想起好像没和你放过风筝,这里又没什么好玩的!”

赵启平也没怀疑什么,只是看谭宗明脚下还有另一个风筝,便放开手,蹲下去拿,“我也要放!”

“那个……你放我这个吧?”谭宗明把手上的线筒递给赵启平,可赵启平不肯拿。

“我不!你那个没有挑战性!”

“那你先帮我拿着,我帮你把线绑好!”

“好吧!”赵启平接过线筒,跑了起来,风筝在天空摇摇晃晃的。不一会儿,谭宗明手上的风筝也飞了起来,飞到了赵启平风筝的旁边。

“不是说好让我放的嘛?”

“我看你拿着那只也挺好的嘛!”

赵启平也不理他,注意力都放在了风筝上。只是风筝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发光,刺了一下赵启平的眼,“老谭!风筝上好像有东西!”

“是吗?那你收回来看看!”谭宗明的表情很平静,但仔细一看,会看到隐藏不住的几分激动。

赵启平慢慢的把风筝收回来,动作很轻,生怕线被弄断了!等风筝到手的时候,他才看到风筝上用线绑了一枚戒指,很简单的款式,上面有刻字,是【T·Z】。

谭宗明把手上的风筝线绑在了树上,然后走到了赵启平身边。赵启平脸上的表情他不太明白,没有平常人那样的欣喜若狂,甚至也没有感动得流泪,只是也没有昨晚害怕的表情,看起来有些愣!

谭宗明接过了那个风筝,把戒指取下来后,单膝下跪,观察着赵启平的表情后,坚定地开了口,不是那句“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,而是“你愿意让我成为牵线的人吗?”

赵启平心里是激动和高兴的,只是他不知道怎么样的反应才是正常的,他也不会反应了,只是缓缓说出了一句话“你……想好了?”

谭宗明想求婚想了很久,事实上他的戒指从他和赵启平正式复合的时候就订做了,只是赵启平不知道。

谭宗明不知道怎么求婚,他去请教过凌远,结果两人商量过很多个方案,都还是不知道怎么办……

他第一次和赵启平到这个地方来的时候,就有一种对了,这是该求婚的地方的感觉!

他前一天就在这里做好了很多的准备,花和烛光晚餐都在他的计划中。凌远并没有把他求婚的步骤告诉谭宗明,他唯一肯公开的就是他做了一顿大餐……

谭宗明去买花的时候,旁边有一家卖风筝的店,里面的老人正在做风筝,他突然想起两人之前对风筝的那番辩论,他便推翻了对于求婚所有的想法,买下了风筝。

他还是在房子后面空地布置了一大片的花,只是被一夜的雪盖得严严实实的,这让他感觉很失败。他害怕第二天雪太大,放不了风筝,也想过直接在晚饭的时候求婚,只是赵启平脸上恐惧的神情让他望而却步,直到那份恐惧变成了失望,他才又鼓起了勇气。

“这应该是个肯定句,我想好了!你呢?”

“这都是凌远教你的?”

“我的确去问过他,不过这个真的是我自己想的!”

赵启平轻笑了起来,蹲下去看谭宗明,“你能想这么个方法,居然还要去问他?”

“我听说他求婚的时候,李熏然都哭了……”

“熏然本来就容易感动!”赵启平忽然伸出了左手,“你还要拿着戒指多久?”

谭宗明愣了好一会儿,才急忙地给赵启平戴了下去……

两人站了起来,赵启平的眼眶有些红,却还是强忍着,“幸好这不是凌远的招数,不然我就不答应了!”

“为……为什么呀?”

“他和熏然求了那么久的婚,到现在还没结呢!”

谭宗明一把抱住了赵启平,欣喜道,“我们马上就结,比他们先结!”

赵启平回抱住谭宗明,“我是只不愿意被捆绑的风筝,我想过如果你和我求婚的话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……可是谭宗明,你跪下的那一刻,我只有【答应你】这个想法,你已经把我的心绑紧了,我无论怎么飞,最想飞到的地方,只是你身边。”

“我想当牵线的人,不是想控制你,只是希望你累的时候,有一个地方落下。”

赵启平主动地吻了谭宗明,浅浅的一下就马上放开,落到嘴唇的泪也沾上了谭宗明的唇,“你求婚求好了!我可还没求呢!”

“你也要求啊?”

“当然!你等着吧,我的求婚肯定比你轰动!”

谭宗明抱紧了眼前的这个要强的赵启平,不服输的赵启平,倔强的赵启平……他的赵启平。

风刮得有些大了,谭宗明绑在树上的风筝的线忽然断了,风筝飞走了。

赵启平见状,把自己的那只风筝又放了起来,等风筝已经在天空中的时候,他便想把线弄断,可是被谭宗明拦住了,“你干嘛呢?”

“我把这弄断,让它也飞了,不然一只多孤独啊……不过它追得上么?”赵启平手上的风筝已经追随着离去的那只风筝远去了……

“当然追得上了,它们的主人都是一对了!”

两人离开的时候,赵启平一直回头看着这间房子,“我以前……是不是在这里被求婚过?”

出人意料的,谭宗明并没有生气,也没有问什么,只是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发,“也许是我求的呢?”

“啊?”赵启平不懂,谭宗明也没打算说些什么,只是牵着他的手离开。

“宝,你相信有前世么?”

“为什么不信?不过每一世有每一世的经历与追求……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
谭宗明笑了一下,没接着说,换了个话题,“等湖面的冰融化了,我们再来一次吧!”

“好!”

“到时候给你做个秋千!”

“秋千?”

“是啊……秋千……”

一张有些泛黄的老照片,被藏在了屋内的座钟的后面,像一段被隐藏的历史,只是它并不难过,它拥有了它最想要的宁静……

两人走在路上,赵启平总是比谭宗明慢了一步,他突然停下拽了拽谭宗明,“老谭!”

谭宗明回头看了一下他,“累了?”

赵启平摇了摇头,两人又接着走,过了一会儿赵启平又拽了一下谭宗明的手,“老谭,回头看我!”

谭宗明回头看着这个恶作剧的孩子,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有没有发现,你每次回头都能看见我啊!其实我真的一直没离开过,即使有想放弃,可还是没有离开……”

谭宗明抱紧了他,“对不起,我走得太快了……谢谢你,让我回头就能看到你!”

回首能一直看到你,是我此生,最大的幸运……

评论(45)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