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二十七)

   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,不出预料又到了中午!他从请假以来真的是各种嗜睡,按谭宗明的话来说,赵启平的睡眠时间比瓶子还足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的血缘关系!

  谭宗明的妈妈也不怎么就知道了赵启平出事的消息,以为是生病了,赶忙过来看看。

  她进了门就着急的问,“平平啊?你怎么啦?”脸上的焦急让赵启平心里一暖,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 谭宗明站在一旁,感觉自己有点多余……

  过了一会儿两人才坐了下来,谭母打量了一下房子,对谭宗明说“这个地段挺好的呀,你在这买了房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 谭宗明愣了一会,看向赵启平,见赵启平并没有要帮他糊弄的样子,才硬着头皮道,“这是启平的房子……”

  赵启平还没霸气的来一句,“我的就是你的!”谭母对着谭宗明的背就狠狠地拍了几下,“你居然吃软饭?”

  赵启平一听大笑起来,却又不敢在谭母面前笑,只好拿着一个抱枕,把脸埋在里面笑!他以前觉得谭宗明的妈妈是一个稳重大方的女人,没想到她还有这么接地气的一面!

  闹了一会后,两个人留下了谭母吃午饭,聊了一会儿她就离开了。

  等谭母走后,谭宗明特别严肃地跟赵启平说“我们搬家吧?”

  “为什么?”赵启平也不看他,手里一直挖着一大碗冰淇淋。

  谭宗明赶紧把冰淇淋夺了过来,“都说了饭后半小时不许吃冷的东西,还有,现在可是大冬天啊!我都是着了你的道才给你买了冰淇淋!”

  “我就吃一口,就一口!”赵启平一双鹿眼眨呀眨,伸出食指在谭宗明面前晃啊晃。谭宗明无奈,只能挖了一口给他喂进去,就赶紧把冰淇淋放回冰箱里。

  赵启平还在那里回味着冰淇淋的味道,谭宗明一张纸巾就递过来,替他擦去了嘴角的冰淇淋渍,“我刚才说的你听见没有,我们搬回以前那里吧?”

  “干嘛搬呀?这里住得好好的!”

  “咱妈她……”

  “我不管!你住我的吃我的都敢欺负我,搬过去指不定怎么奴隶我呢?驳回,上述无效!”

  谭宗明无奈道,“祖宗啊,我哪敢奴隶你?行行行,咱妈那边你去解释,反正她那么喜欢你……也不知道谁是他儿子呢?赶紧来个丈母娘疼疼我吧!”

  谭宗明无意的一句抱怨,却让赵启平脸上的表情僵硬了,连反驳一下“丈母娘”这个称呼都没有,就那么安静着。好久了才说了一句,“不一定会疼你呢……”

  谭宗明的父母都是杂志上会出现的人,即使是外人也大多认识。可赵启平的父母就不一样了……

  他们两人分开的时候,谭宗明发现他除了赵启平这三个字和他所上的学校外,其他都一无所知。凌远只不过是赵启平的师哥而已,然而赵启平的家庭,谭宗明半点也不了解。

  “你……好像没说过你的父母?”

  赵启平看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道,“你没查过吗?”

  “除了说他们是什么教授之外,别的……”谭宗明意识到不对后,停了下来,愧疚道,“对不起,我不该查的!”

  “没什么,你没错!是我的错,一直没告诉你……”

  “那我们……”

  赵启平低着头,沉默了一会才道,“让我在想想吧……我……”话还没完,谭宗明便上前抱住了他,“没关系,慢慢来就好!”

  谭宗明以为赵启平是不知道怎么和他的父母开口,哪里知道他真正的想法!

  两天后赵启平告诉谭宗明他把假给销了,医院临时让他去出差。

  当时谭宗明睡得迷迷糊糊的,只是抱紧了赵启平不让他走,赵启平就坐在床边守着,等谭宗明睡熟了,便拿着行李走了!

  不怪谭宗明嗜睡,两人昨天晚上折腾得久了,而且赵启平跟他道别的时候还不到六点。

  谭宗明醒来的时候,发现赵启平不见了,这才零零碎碎地想起了早上的事情。一怒之下打了个电话给凌远,“我媳妇刚上班你就让他出差,人性呢?合着谁家的谁心疼是吧?”

  凌远听这话觉得不对,也不和谭宗明计较,道,“他没销假啊!这春节快到了,他去年没放年假,今年撞上了这件事,他说要放年假我就给准了啊……”

  谭宗明一听这话手机直接掉到了地上,心也凉了半截,回房找了找,赵启平的衣服只带走了几件,护照的确不见了……

  谭宗明颤抖着,感觉到了寒意从头冷到了脚……走了几步路,不稳,摔到了床上,上面还有些赵启平的味道,却没有半点余温……

  走了吗?走了吧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又卡了?没有,没有!!!这里不能算卡~

评论(20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