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凌李】『养狮人』(下)(ooc是我的~)

凌远从厨房的玻璃门看了看坐在沙发乖乖看电视的李熏然,安慰的一笑后接着手上的工作。

那次事后,凌远得知李熏然年龄才四岁的时候吓得一整天都不敢看他。任凭李熏然怎么闹他,就是不理。

最后把李熏然给急哭了,只能说这只小狮子看得伦理电视剧太多了,一下子就把凌远和电视上的渣男挂上了钩。凌远哄了大半天才他哄好了。

李熏然用水润的,红红地眼睛看着他,委屈道,“你为什么不理我了?”

凌远无奈,只好把理由和盘托出……

李熏然听后愣了好一会儿,才扑在地上大笑起来。滚了一会儿觉得不方便,又变成了狮子的模样滚了起来。

等笑停下了,又变回人的模样,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凌远,道“我们狮子和人的年龄不一样的,一岁等于你们五岁呢!”

凌远愣了一会才知道自己是多笨,怎么忘了这种年龄差了,他想了一会儿,问,“那你现在也是一岁等于五岁?”

李熏然无奈地扶了扶额,又同情地摸了一下凌远的头,道,“你怎么那么笨呢?我变成人了,当然是用人的年龄算啊!”

“可你会变回狮子啊?”

“那个时候就用狮子的年龄算嘛……”

凌远顿时觉得自己的智商有点捉急……

等凌远把水果切好了,正拿去给李熏然,走进了才发现沙发上的小狮子居然在哭,赶紧放下水果,上前抱住,问“怎么了?”

李熏然看到他时委屈得不得了,抱住时也大哭了起来……

凌远看向电视,发现李熏然看得是【动物世界】这个节目,镜头里的狮子都是一群一群的,他知道,李熏然是想家了!

“爸爸……”李熏然的哭声里夹杂着好几句“爸爸”,凌远看着都心疼。

凌远突然想起把李熏然抱回家的那张纸条,那纸条写了,李熏然的父母会来接他的。凌远害怕了起来,这个从天而降的宝贝,会离他而去么?

凌远是心疼李熏然想家的样子,可他也不想让李熏然离开。他从小没有得过过多的家人的关心,性情在外人来看也是冷淡了一些……可李熏然的出现,让他这个冷冰冰的房子里突然有了家的感觉和温暖,也让他学会了怎么去照顾别人,关心别人……他是真的很爱很爱这头狮子的啊!

凌远越是担惊受怕,害怕的这件事就来得越快了……

当李熏然的父亲站在门外的时候,凌远的心都凉了。

李熏然见到他父亲的时候是高兴的,一下子扑了上去。李爸爸高兴地抱了他一下后,跟凌远道了个谢,“谢谢你帮我照顾这个孩子!我现在要带他回家了。”

凌远已经不知道怎么去回复李爸爸,连基本的礼貌也没办法做到,只能呆呆地看着李熏然。

李熏然拉着凌远的手,软软道,“我马上就会回来看你的!”

李父看到李熏然会走时并没有多惊讶,可听到他说话时感到震惊,他当初把熏然寄托给凌远这个选择并没有错。

“然然,你不能再来了。”

李熏然回头看了他的父亲,问“为什么?”

“然然,你是要当狮王的人!”

“我不要!”李熏然躲到了凌远身后,哭着道,“我不要……”

凌远反手把他抱住,安慰道,“不哭了……”又回头对李父道,“他不愿意,您何必逼他呢?”

李父冷冷地哼了一声,“这是他的使命!”

场面顿时冷了下来,李父看了对面相拥的两人,叹了一口气,说“然然,他是个人类,你留在这对他不好。”

李熏然一听,眼睛瞪得大大的,抱住凌远的手也慢慢放开,他问凌远,“我……我会害了你吗?”

凌远双手抚上李熏然的脸,一遍又一遍地擦去他脸上的泪水,“不会的!不会的!这段时间不是好好的吗?”

“你知道如果这里的人知道他和一只狮子在一起,会怎么看他吗?”

“我可以变成人的……”

“可这里的人也不会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……”

李熏然动摇了,他慢慢挪动了脚步,往他的父亲越靠越近,也离凌远越来越远。

“我不能留在这了……我不能害你,那样我不会开心的……”

凌远想说他什么也不在乎,凌远想说他只在乎李熏然这只小狮子……可是李熏然眼里的决绝,像一双手扼住了凌远的喉咙,在他挣扎的时候,人已经不在了。

凌远整个人都颓废了,他把医院的工作辞了,每天的日子都昏天黑地的。酒精充斥着他的生活,就这样一天又一天……

李熏然仿佛从来都没来过他的世界,可家里却满是他的气息,床上,浴缸,地板。还有那罐还没用完的奶粉,和李熏然用来喝水的奶瓶都在提醒他那段往事……

凌远家已经很久没来过人了,当他在沙发上被门铃声吵醒的时候,有些奇怪。他摇摇晃晃地走去开门,走得时候还撞倒了几个酒瓶子。

凌远打开了门,那头狠心地连梦里都不和他相见的狮子正站在他的面前。狮子傻笑了一会儿,又皱起了眉,“你喝酒了?”

凌远是笑着的,也是哭着的,他一把拉过李熏然抱住,“你怎么这么狠心呢?”

李熏然心疼地拍拍凌远的背,“我不走了好不好?”

凌远放开他,问,“那你父亲那边呢?”

“我……我现在当不了狮王了!你快点和我走,他们要来抓你了!”

凌远没反应过来,问“出什么事了?你怎么……”

李熏然脸红了,犹豫了一会,拿起凌远的手放在平坦的腹部,道“因为他,我不能当狮王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要问我最后的设定啦~谁让wuli熏然是萌萌哒是狮人呢!!!!

明天六一了,有人要糖吗?????当然不是真的糖😂

评论(18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