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二十六)

 

  谭宗明要把赵启平带回家时,赵启平有些虚脱,凌远建议他留下吊葡萄糖,可是赵启平不肯。赵启平扯着谭宗明,用最后一丝力气说了,“我要……回家……”就沉沉地睡下了。

  谭宗明也不好受,他守了赵启平一整夜,在走廊上。他从中午的时候就没吃过一点东西,他一直对着他的胃祈祷着要撑下去,庆幸胃病没有犯。医院不能抽烟,可是垃圾桶里尽是谭宗明扔进去的烟蒂……

  凌远过来劝过他几次,后来也就作罢了……

  赵启平没事的消息传过来的时候,谭宗明好久都没反应过来,没笑,也没哭……他想从医院的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,竟然硬生生跪在了地上,膝盖落地的声音发了出来,不大却听得到。不知道他是坐太久了站不稳,还是真的在下跪……

  谭宗明脚步不是很稳,有点颤抖,可他背着赵启平走到停车场时,一步一步都走得很稳,很慢……赵启平不重,可赵启平的分量很重!

  谭宗明回到家后把赵启平好好地放在床上后,便冲到厨房咽下了一个面包, 他必须保证自己不会出事,不然赵启平怎么办?

  赵启平睡得熟,谭宗明也不敢折腾他,轻轻的拿毛巾帮他擦了身子,换了件睡衣,然后自己就去洗漱了。

  谭宗明洗好出来,阳光已经很刺眼了,他赶紧把窗户拉好,生怕弄醒了床上的人。

  他到厨房去,把热水装进保温瓶里,拿到房间放在床头柜上,便也上了床。

  谭宗明楼住了赵启平,看着那惨白的脸,抹去了他额上的汗,再落下一吻。此刻谭宗明一点睡意也没有,他就想那么看着赵启平,看一辈子!

  赵启平缓缓睁开了眼,眼睛有些微肿,他睁得很卖力,好不容易看清了谭宗明的脸,伸手摸摸了,松了一口气,道“真好……”

  声音虚弱得可怕……

  谭宗明握住赵启平放在他脸上的手,一握一松,就是不肯放开,知道那滴温热落到了赵启平的手上……

  “那里好了?”

  “老谭,你别哭……我……我挺怕你哭的!”

  “谁说老子哭了?”

  赵启平想要撑起身子吻谭宗明一下,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,谭宗明感觉靠近他,感受着他的唇落在自己的眼睛上。

  “不要哭了,我好好的……”

  谭宗明说不出话了,只能用力地搂紧了赵启平,心里囔囔道,“没事就好……”

  “我一直在想,我要是真出事了那你怎么办啊?你知道从以前我就不想当依靠着你生活的人,我们应该是并肩的……我更不想当你的累赘……”

  谭宗明把两人分开一段距离,让赵启平的眼睛对着自己的眼睛,眼里的血丝,眼睑的青黑都让对方心疼,“你不是累赘!谁都不许说你是累赘,你也没有资格……没有你,没有你我不知道怎么活……”

  谁说的男儿有泪不轻弹的?这个人肯定没心痛过……

  赵启平也不回话,就那么吻住谭宗明,用力地吻着,谭宗明怕他累,吻了一会就拉开他,可赵启平说,“你让我吻吻你,证明自己还活着,我的心还活着……”

  谭宗明也不管了,就那么吻了下去,像打架一样的用力,他也得证明自己活着呀!

  一吻过后,谭宗明在赵启平喘气的时候,拿过保温瓶里的水,递给他。

  赵启平喝了一口,皱眉道“凉的!”

  “不可能吧?这保温瓶效果挺好的啊!”

  “真的凉!你试试!”

  谭宗明听话地喝了一口,那是温热的水,他立马反应了过来,“这么老土的把戏还玩?”

  “那你还不是被骗了?”

  赵启平笑了,一切都过去了……

  这个相拥而眠的夜晚,或者说是白天,明显比其他的时候深刻!

  醒来后谭宗明给凌远打电话为赵启平请两天假的时候,凌远问他,“你求婚了么?”

  谭宗明奇怪,道,“不是还没计划好么?”

  “什么事都等计划好了?那还要意外干嘛?这么好个机会是吧?你一提不就成了吗?”

  谭宗明愣了好一会才后悔起来,问凌远“我现在求还行吗?”

  回答他的是一串忙音……

  其实谭宗明还是不想在那种情况下求婚,他希望赵启平对于求婚的场景,应该是幸福,浪漫的……而不是恐惧,难过的……

  当然如果他能想起要求婚的话,他也会在那个时候求,他怕出来的结果是不好的,赵启平为了不成为他的累赘,会拒绝他!

  事先与事后的选择是不同的,可对于谭宗明来说,每个选择都是建立在爱赵启平这个基础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给给我那么多建议的你们道歉和道谢!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我都有在看!!没改不是不在意你们的,而是我没想好怎么改……给你们一个么么哒~

评论(8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