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十九)

 

  他不知道的秘密,是他爱我……

  谭宗明回家的时候,发现大门的密码换了。原来门的密码是他们当初领养洛洛的日期,现在的密码换成了这只新小猫瓶子到来的日子,也就是他们重新开始的那天。

   晚上谭宗明看电视的时候,瓶子刚爬到了他腿上,就被赵启平一把抱走,“到爸爸这来!”

  “是妈妈!”谭宗明好心的纠正,换回了赵启平的一记瞪眼。

  这个话题他们讨论过很多次,不过只要赵启平一句,“你住我的,吃我的,领着我的工资,你说谁才是爸爸?”谭宗明就不再说了……

   赵启平抱着瓶子坐下,抬头看了看谭宗明,道,“你最近很忙么?”

  谭宗明最近回家的时间总是挺晚的,因为赵启平也晚,他们有一段时间没一起吃晚饭了。偶尔赵启平半夜起来的时候,还会发现谭宗明在客厅里工作。像今天晚上这样悠闲地坐着倒是蛮少的!

  “应酬有点多嘛……”谭宗明含糊地说了一句,后又笑道,“你是担心我呢?还是嫌我陪你太少啊?”

  赵启平知道他不想说,也不逼他,“不说就算了,我倒是有件事跟你说。医院最近要组织人去下乡义诊,我报名了!”

  谭宗明惊讶地看着他,“你……要去义诊?”

  “怎么,不行啊?”

  “去哪?”谭宗明握紧了遥控器,无意识调了台。而赵启平听到这个问题时,瞥到了电视上的内容,露出了奇怪的神情。

  谭宗明看向电视,发现是电视上正在播地震的新闻,他回头看着赵启平,“不会是这里吧?”

  “嗯嗯!”赵启平低头看着猫。

  “不许去!”谭宗明的话里有怒气,赵启平理解他,轻声道“那里其实已经稳定了,只是医护人员缺少,所以……”

  “你能保证不会再震了么?你能保证你去到哪里一定会没事么?”谭宗明双手放在赵启平肩上,抓得紧了些“赵启平我没那么伟大,我们现实一点不行吗?我不要你去做什么英雄,我知道这很自私,可我更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地留在我身边!”

  赵启平环住了谭宗明的腰,谭宗明也松开抓紧的手,改成了拥抱。

  赵启平拍了拍谭宗明的背,“我不想当什么英雄!我也没那么伟大,可你要理解,这是我作为医生的责任,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,我就必须为自己负责!”

  赵启平说得坚定,在理,谭宗明不是不理解他,只是不愿意去理解,“没有了你,还会有别人去顶那个位置!”

  赵启平无奈地推开他,“不说了!我只是通知你,不是在询问你……后天我们就会出发的!”

  “我会让凌远取消你的报名!”

  “谭宗明!你凭什么这么做?”

  赵启平原本只是怒了才这么说,却无意识地把这句话是扎进了谭宗明的心。

  “凭什么?”谭宗明想了想,他好像是没什么资格,以情人的身份么?他的语气带着几分悲凉……

  为了避免吵架,谭宗明决定离开一会儿,出去透透气。赵启平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可是他希望谭宗明理解他,他需要谭宗明的支持。

  到了深夜,赵启平侧躺在床上,有人开了房门,掀开被子,躺在他身边,从背后环抱住他,他知道那是谭宗明。

  谭宗明带进来的气息是冰冷的,赵启平转了身和他面对面,回抱住他,“睡吧!”

  “嗯!”谭宗明吻了一下赵启平的额头,便慢慢睡去了。

  赵启平伸手点了点谭宗明的额头,叹了一口气,用气音在他的耳边道“我知道你爱我,比你知道的深!”

  谭宗明以前并不知道他对赵启平那是爱,这与他的家庭有关。他的父亲有过无数的女人,他的母亲名义上是他父亲唯一的妻子,可实际也不过是他众多女人的一个罢了。谭母是不怒不争的性子,这让谭宗明总以为,这世上哪有什么爱情,最多是喜欢一阵罢了。他更不会想到他会栽在一个男人上……

  他想过他的未来,肯定是所谓的什么联姻,即使那样,还是会有正常的家庭……

  可赵启平知道谭宗明是爱他的……

  也许是在他大学时跟着社团去街上做什么“爱的抱抱”的活动时,谭宗明会假装路人走到街上抱着他,边抱边骂,直到活动结束。

  又或者是在谭宗明抽烟的时候,赵启平学着他抽,谭宗明为了遏制他,把所有的烟都扔了,最后他还是在谭宗明那学会了抽烟……

  赵启平也没想过他会陷入在这个名叫谭宗明的漩涡里……他迷茫过,逃避过……可是在知道谭宗明也是爱他的时候,他便变得义无反顾了。可最后他等不来谭宗明表明心迹,只等来了分开的结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晚wuli赵医生要展现医生的光辉~

今晚早吧?因为更完我要去睡觉了!我失眠了(ಥ_ಥ)希望今晚睡得着……我要梦到白月光~

评论(12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