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十六)

 

   谭宗明缓缓放开了手,赵启平顺势踩了他一脚,便转身回去看那个孩子。

  “小雅,护士阿姨不是把你带回爸爸那里么?”赵启平蹲下身子,温柔地说。

  那孩子拉了拉赵启平的手,“我想和你一起吃饭!”

  谭宗明还是没想清这个孩子和赵启平的关系!这是赵启平的私生女?不可能是赵启平生的吧?是他和谁生的?和自己?这孩子看着也不止两岁啊?

  那孩子突然看向谭宗明,惊讶地睁大眼睛,大喊,“爸爸,爸爸……”

  这时也跑过来一个男人,大约三十五岁左右,带着眼镜,有那么几分书香气,“小雅……都说不许乱跑了!”

  “爸爸,是他!”孩子伸手指了指谭宗明,“救我的那个叔叔!”

  那个男人赶紧上前握住谭宗明的手,“先生原来是你救了我女儿啊!我叫苏郁流,那日保姆接过孩子回头就没看见你,我们一直在找你啊!”

  谭宗明这才想起那日他英勇救人而骨折的事情,笑笑摆手到,“没事没事!”

  赵启平对事情也不清楚,不过他这东一耳朵,西一耳朵的也了解得差不多了!

  “这位……”

  “我姓谭!”

  “谭先生,那日我家保姆说是看到你被车给撞到了,没事吧?”

  谭宗明本来想客气道没关系,不过看到赵启平不经意投过来的关心的眼神,也就顾不得了,严肃道,“骨折了!不过现在是愈合得应该差不多吧?”

  “骨折了?”赵启平赶在苏郁流前喊了出来,也没发现谭宗明眼底的笑意,“你怎么不说呀?骨折这种事最麻烦了?事后有护理好么?你在哪家医院看的?”

  “六院……”谭宗明刚说出这两个字,赵启平的表情突然僵硬起来,收回了那着急的神情,“那应该挺好的!”

  苏郁流看出了他们两个关系的不同,“小赵,你们认识啊?那一起吃个饭吧,我也趁机感谢一下谭先生。”

  “改天吧!我们定好位置了!”谭宗明笑得礼貌,苏郁流也不好多说,抱起了苏雅,道“和叔叔再见,和赵爸爸再见!”

  苏雅不舍地摆摆小手,谭宗明在他们要离开时喊住了他们,“那个……小雅为什么叫启平爸爸呀?”

  “她呀!出生在这个医院,她妈妈过世了,我又要工作,她从小在医院的时间比在家里还长,这里的医生大多数都是他爸爸……”

  谭宗明了然,松了一口气,微笑道了声再见。

  两人在车上时,赵启平因为刚才的事情情绪有点影响,也就闷着不说话。

  倒是谭宗明抓住机会,开口道,“你刚才……担心我了?”

  赵启平望向窗口,道“好好开车!”

  谭宗明踩了刹车,停了下来,“我们好好聊聊!我知道你心里还是有我的……”

  赵启平慢慢回头看他,眼睛里是说不出的无奈,“那又怎么样?是,我承认,我是爱你,那又怎么样?我不想也不愿和你在一起!”

  “为什么?”

  “因为……”赵启平转过头,深吸了一口气,微抬头想让眼泪流回去,在看着谭宗明,违心道,“因为我不信你了!我不会那么笨再给你伤害第二次!我们可以做回朋友,但是做恋人,真的没意思!”

  谭宗明摊在座位上,缓了一会,说“友情也是可以升华的!”

  赵启平无奈地摇了摇头……

  晚上赵启平坐在床上,月光透过窗户落在他的脸上,那棱角分明的脸在月光下显的柔和。他双手抱着腿,眼眶红红的,那种无助感让人无比心疼。他低头看了看在地下熟睡的人,又叹了一口气,谭宗明的态度实在是太折磨他了。

  第二天,谭宗明到公司时看到安迪抱着一只猫,走上前看看那猫的样子,竟是愣了神!

  “这是你的猫?”

  安迪抬头看着谭宗明,无奈道,“这是我朋友的猫,他移民了就把它交给我了,我又不会照顾,放在家里又担心!哎呦,烦死了!”

  谭宗明看她抱猫的那个动作,在心里也为猫默哀了几下,伸手接过那只猫,姿势很好,再帮那猫顺了一下毛。猫舒服了,也安安静静地在谭宗明怀里待着。

  安迪看呆了,愣了一会道,“你……你不是不喜欢猫吗?”

  “他……挺喜欢的!”

  安迪了然,也不再问。

  谭宗明宠溺地看着那猫,又对安迪道,“你不觉得,赵启平很像猫么?”

  安迪白了谭宗明一脸,不在一起还能秀恩爱,谭宗明是怎么做到的?

  “你要是喜欢就给你啦!我怕它被我虐待!”

  谭宗明也不客气,道了声谢就带走了。

  晚上谭宗明带着猫回家时,赵启平已经在家里了。他走到赵启平身边,温柔的说,“你猜我给你带什么了?”

  赵启平看了看谭宗明放在门口的纸箱,有点好奇的眨眨眼。

  谭宗明也不卖关子,从箱子里抱出一只猫,漂亮的布拉多尔猫,耳朵和眼睛部位的毛发是棕色的,身上的毛是白色的,一双蓝色的眼睛和赵启平对视着。

  赵启平看着看着,突然红了眼眶,一把冲出门外……

  谭宗明把猫放在箱子里,道,“乖乖的,我去把你妈妈追回来!”那猫仿佛有灵性,闭上眼睛懒懒地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喵~下章开始慢慢回归正轨了~

那个选梗你们抓紧哦~明天醒来后我就决定了~

评论(34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