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二十)

 

  墙上的时钟已经快走到11点了,家里安静得有些渗人。只有秒针走过的一个个声响,伴随着几句猫熟睡时不经意发出的叫唤。

  赵启平站在窗口,看看有没有那抹熟悉的身影。路灯是亮着的,那渗人的冷白色,更让他添了几分不安!

  他突然想起了那个晚上,相似的晚上。

  那个晚上,谭宗明很晚都没有回来,赵启平困得不行,正漱洗完,决定回房时,门开了。

  谭宗明的动作很稳,却很浮,那酒味仿佛代替了氧气蔓延在空气中,扑向了赵启平。

  谭宗明关上门后转身便看到赵启平,他向他走去,一步一步地,忽然一个踉跄,赵启平赶紧上前扶住他,却被猛得一把抱住。

  谭宗明在赵启平的耳边呼吸着,那气息沾染了酒意,更是灼人。赵启平的耳朵是极其敏感的地带,被这气息掠过,他感觉他的耳朵在发红发热,连那细小的绒毛都仿佛在颤抖。

  “启平……启平……”谭宗明在赵启平耳边囔囔地叫着,终于赵启平回了他一句“嗯……”

  “我放不开你……”这话像烟花一样在赵启平脑海里炸开,可随之而来的,不是他所期待的告白,而且一捧刺骨的冰水!

  “你放开我好不好……”谭宗明抱紧了赵启平,可心里却在推开他。赵启平抱住谭宗明的那双手直直的放下来……

  “我终有一天会娶妻生子的,会正常的生活着……可那天我还放不开你怎么办?”

  赵启平站在原地,仿佛已经冻成了冰人,没有表情,眼眶里也没有泪水,或许已经冻结在体内不会流动……他决定自己似乎有些可笑,自以为是地做那些事情,却没想到这世上的事真的不是相爱就可以的!

  谭宗明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,赵启平拿出,接听,那是安迪的电话,“启平,老谭到家了吗?他喝醉了,你好好照顾他!”那只是一句友好的话,却把赵启平逼到了一个死角。

  他把谭宗明扶回房间,帮他脱掉外衣,盖上被子。然后拿出一个行李箱,那个原本为了旅行所买的!

  他的行李很容易收拾,衣服放在衣柜的右侧,一下子就可以全部拿走。那条被子就算了,行李箱肯定放不下。

  房子里没有什么他还需要带走的,只有几件衣服和洛洛。房子里的摆饰和他住进来时没什么两样,他一直都很小心不去改变什么……他想那些个角落最多带着几分他的气息,时间久了,便只有灰尘覆盖了。

  他就那么离开了,给谭宗明一个空荡荡的房子,却布满了名叫回忆的暗器。

  门铃的响声把赵启平从回忆中拉了出来。他伸手抹过眼角,便走去开门。

  他开门看到的谭宗明很颓废,两眼通红的,头发凌乱的,有着如同那个晚上的酒味……

  “启平!”他扯出一抹笑容,却是那么的牵强,“对不起,回来晚了。”赵启平把他拉进来,再把门给带上。

  赵启平看得出谭宗明很难过,也看得出他不想让自己难过。他上前紧紧抱住了谭宗明,“你怎么了?”

  这声慰问烧掉了谭宗明的一切理智,他大力地回抱着,仿佛要把赵启平和他嵌在一起。那动作带着两人移动了脚步,跌进了沙发里,谭宗明也从赵启平的肩上滑落到他的腹部,像极了一个委屈的孩子,赵启平好笑起来。这时他也才感觉到风拂过他肩上的凉意,那里是湿了一小块!

  “我输了……”

  “生意么?”

  “不止这个……”谭宗明的脸埋在赵启平的腹部,落下的温热一会变得冰冷,然后又温热起来。

  “我跟他打赌了!只要我一个人完成这单生意,不要安迪,不要其他人,只要我一个人完成,就让我和你在一起。可是这都是个骗局……”

  赵启平明白这个“他”指的是谭宗明的父亲,那骗局也是他布的?他接过谭宗明的公文包,里面有撕碎的计划书,还有其他的附件……他懂了,谭宗明是栽到吴琛和曲筱绡手上,只能怪他父亲开出的条件蒙蔽了谭宗明,他这个高手也栽跟头了……

  “他说我只能靠家里……其实我可以净身出户的,可是我就是想让你堂堂正正地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……”谭宗明累了,在赵启平身上睡着……他或许已经感觉不到赵启平落在了脸上的那滴温热。

  赵启平回头看了一下放在餐桌上的蛋糕,又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已经是十二点了。他低头亲了一下谭宗明的额头,“本来想给你提前过生日,没想到却还是到了正日!”他抱紧了谭宗明,附在他耳边说,“你今年的生日愿望,我帮你许了吧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虐心的……大约……应该是完了的……

快告诉我袖底怎么弄?难么?微博是真的不安全么?如果直接在LOFTER发图会被屏蔽么??我想去学开车了…………

今晚我也是很早的呢~

ooc预警!

评论(18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