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十一)

  爱你非我所能控制的,但我能决定的,是要不要把这爱给你!

  安迪看着坐在对面的谭宗明,他正在看她递上来的文件,然而看了好一会儿,都是原来的那一页。

  “你没事吧?”她终于忍不住开了口。

  “没事……”谭宗明放下了手里转动的钢笔,醒了神。

  安迪投入去了担心的目光,谭宗明除了脸色有点苍白,其余倒是没什么,最要紧的是他身上的那件西装还是昨天的那件。

  “昨晚没回去么?”

  “太晚了就没回去!”反正回去了也是一个人,这句他是没有说出来的,但却是他更想说的。

  安迪叹了口气,问“你和赵启平又怎么了?”

  “我还能怎么?”谭宗明自嘲了一声。

  “得了得了,少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,要想找人家就去,人要是糟蹋你,你也别找虐!”

  谭宗明不是不想去找赵启平,他只是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赵启平,有些伤害已经是造成了。

  他把安迪支了出去,打算打个电话给赵启平,打过去后却是关机状态。他心里有点不安,赵启平是个医生,为了防止病人有事或是医院召集,手机都是不关机的。所以他每次故意挂谭宗明的电话,谭宗明都是知道的,连安慰自己他是没看到都不行。

  过了一会他又打了一个,还是关机。他心里又担心,又安慰自己是想太多了……最后他还是忍不住,开车去了医院。

  在医院门口碰见好几个愁眉苦脸的女孩子,嘴里一直说着,“赵医生怎么不在啊?”

  还有一个是哭着走的,道,“我白崴了……”

  听得谭宗明是又急又好笑,也不去赵启平那,直接就跑去了凌远的办公室。

  他刚想打开办公室的门时,听到里面的对话,停下了动作。

  “赵启平在哪里?”这声音有点刺耳,谭宗明开了一条缝看,果然是那个曲筱绡。

  “出差了!”凌远只顾写些什么,也头都懒得抬。

  “去哪了?”

  “北京!有个医学讲座。”

  “你最好是没骗我,我会去机场查航班记录的!”果然人着急起来就是这样的,曲筱绡那么聪明的一个人,也只能用无理取闹这种方法了。她出来的时候正和谭宗明打了个照面,谭宗明倒是忘了生意场上的客套,径直走了进去,关了门。

  凌远抬头看他,“你也是来问他的事?”

  “你也别敷衍我……”

  “我没打算敷衍你!”凌远打断了他,“你有那个决心和他好好在一起么?没有就及早放开手。”

  “如果发誓你相信的话我可以发誓,如果不信的话,请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。”谭宗明的表情很坚定,语气很无奈,那个样子是凌远极少见到的。

  凌远起了身,走到门边开了门,确定曲筱绡不在后,递给他一把钥匙和一张纸,纸上是四个数字,是赵启平家门的密码。那串数字不是赵启平的生日,也不是谭宗明的生日,不是什么纪念日,却对他们两人极其重要。

  “去吧,他,发烧了。”

  赵启平一个人走着,有些冷,他想抱抱自己的肩膀,却发现手上都是血,他很恐惧,他拼了命跑回家。屋子里什么都在,就是没有了谭宗明,这时他的手机响起来了。

  “喂……”他的声音颤抖着。

  “喂,安迪进医院了,我要陪她,今晚不回去了。”

  “好……”赵启平挂了电话,慢慢瘫坐下来,这是他第一次在恐惧时刻想起了谭宗明,他庆幸那个人不在,庆幸那个人没发觉自己爱上了他。

  然后周围的一切变了,变成了医院里的草地,天空中有两只风筝纠缠在一起,飞着飞着放开了。其中一只落在了一个孩子手上,那孩子转身要离开。

  赵启平不受控制地上前,说,“把风筝还给我!”

  那孩子摇头道,“风筝不是你的,是我的,你看,我有线!”他说着,摇了摇手上的线筒。

  这时赵启平眼前一黑,再睁开眼时,看到的便是房间里那白色的天花板,他呼了口气,原来是梦。

  他发现自己头上有一块湿毛巾,正拿下来时,谭宗明走了进来,手里还拿着另一块湿毛巾,“醒了?躺着别起来。”

  他上前让赵启平躺下,把手里的毛巾放在赵启平额头上,又拿走了赵启平手上的毛巾。

  赵启平本来人还愣愣地,被他这动作倒是弄得清醒了几分,又想到刚才那个梦,性子一上来,便扯掉了那毛巾,问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 语气当然是不好,只是那声音已经沙哑得不成样子,听起来只让谭宗明心疼,“我做什么?是你要做什么?一个医生生病了不懂得要看病么?睡觉就行了么?都快烧成傻子了!”

  谭宗明的语气也重了些,生病的赵启平脑子绕不太过来,被他这么一说倒委屈,取了身边的枕头就扔过去。

  谭宗明被砸到了也不恼,倒是被赵启平这个动作给逗笑了,捡起枕头重新给赵启平放好,“不闹了,休息吧!”

  赵启平把两个枕头垫在一起,支撑着他半躺着,然后道,“你回去吧!”

  “我回去干嘛呀?”谭宗明说着,接过那被赵启平扯过的毛巾,又重新贴了上去。

  “谭宗明我说真的,有些感情我只能给到这了……”

  谭宗明的手顿了一下,拿好那块变得常温的毛巾,“外面煮粥呢,我去看看……”他的脚步急促,要在赵启平说话之前走出去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说好的进展来了~

整个宿舍都在讨论欢乐颂,而且都是感情戏,你们有人考虑过我的感受么😭😭

如果我不日更的话……你们接受么?

评论(32)

热度(1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