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十四)

 
   那一刻,我删去你的名字,放下对你的感情,很抱歉,也很幸运,我并未爱你如生命。

  心痛的滋味如何?赵启平尝过,很难受,但却比胃痛好多了。当他的胃不停地抽搐着,就像被一双手先拧几下,然后放开,在你稍稍放松时,又重新拧了上来……

  他躺在床上时,一会蜷缩,一会张开,想用手覆上胃部安抚,那冰凉的指尖却鼓舞了胃部的运动。最后他只能把手放在那因为他的滚动而变得褶皱不堪的床单,拧着,随着胃部的拧动,随着胃部的舒松……

  冷汗不停地留下,划过惨白的脸……终于那一口甜腥涌上喉咙,他才真的害怕了。拿起手机,在看到那和他再无瓜葛的人的名字时,用尽力气删去。他的电话只能打给李熏然,他最爱的弟弟。

  当那救护车的声音不断在耳边响起,当他躺在那担架上,当李熏然的手握在他的手上,当李熏然那一滴滴泪落在他手上时,他后悔了!他很想对李熏然说什么,比如让李熏然别怕,他会好好的!又或者告诉凌远如果他回不来了,要照顾好熏然,拜托熏然帮他照顾好父母……

  如果你经历过这么一场生死劫,你一定不会把那点心痛紧紧记着,至少对于赵启平来说是这样的。当他失去意识前几分钟,他发现他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和人放不下,他发现心痛比起胃痛简直太小意思了。当他恢复意识时,他笑他的爱情并没有那些可以“舍生忘死”的伟大,但也为此而庆幸。

  李熏然是心痛的,对他来说赵启平是个英雄。赵启平从小就很少哭,也很少难过,爱哭的是李熏然,赵启平永远是扮演安慰他的角色。赵启平不是没有难过的情绪,只是长大后的他总是懂得怎么保护自己,在他看来,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 可是谭宗明打破了他的防线,他开始憧憬着那些可以爱一个人更甚自己的感情,可现实给了他残忍的回应。

  赵启平他也会害怕,也会想缩在别人的怀抱下抽泣着,可是他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他的这一面。当他抱着李熏然痛哭的时候,哭痛了李熏然的心……

  李熏然带赵启平回家时,谭宗明正坐在客厅里抽烟,那烟灰缸里有很多的烟头,该是坐了很久吧!

  李熏然把赵启平扶回房间后,帮他把鞋子和外衣脱下,再盖好被子。走出房门时,谭宗明正站在门口,“他……还好么?”

  李熏然握紧了手,往谭宗明脸上就打了一拳,“两年前我就想打这一拳,可是我哥阻止我,他说你们没关系了!你现在又为什么要这样对他?”那双哭过的眼睛还红着。

  谭宗明碰了一下被打的地方,道,“你打得对!我欠了他的,我是真的想重新来过。”

  “我不知道如果当初他死了的话,今日的你会如何?可能连生命中出现过他都忘了吧……”

  谭宗明听到“死了”这两个字,心痛得无法呼吸,后悔不只是两个字,当它成为一种感觉,那便成了无法忍受的折磨。

  “我不能因为这样就放弃!我不能再失去他。”

  李熏然离开时,说“谭宗明,别再伤害他了,他失去的远比你想像的多……”

  谭宗明很想知道赵启平发生过的事,在他错过的这两年,他要等,等赵启平亲口告诉他。

  赵启平醒来时,因为头痛又在床上滚了几下才肯起来。捂了捂胃部,庆幸他的胃这次终于能理解他,没出来捣乱。

  他走出房门后,看到一个又一个搬进家里的行李,脑子顿时有点绕不过来。直到搬家公司的人离开了,才问谭宗明,“你干嘛?”

  “搬过来给你当老妈子!”谭宗明开始动手拖行李,被赵启平一把拦住,“我和你开玩笑的!”

  “我很认真!”

  赵启平无奈道,“谭宗明!你到底要我和你说几次?我把你的生活还给你了,请你不想打扰我的生活好吗?你不是喜欢安迪吗?你把这份心思放在她那里啊!”

  谭宗明握住赵启平的手,赵启平愈挣脱,他握得越紧,“你听我说,我承认我是喜欢过安迪,可是直到你出现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爱一个人,虽然那个时候我还不明白我对你的感情,可是从你出现后我一直喜欢的,爱的都是你……”

  “有意思么?你现在再说有意思么?我……”

  谭宗明一把抱住了赵启平,“给我一个机会,不做恋人做老妈子也好,就算把我当一个透明的租客也好……给我一个机会!”

  赵启平混乱了,他心里是想推开谭宗明的,却使不出力气推开……然后莫名其妙的,谭宗明搬进他家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为什么你们总是忽略我的问题呢?我昨晚是真心求科普啊……
我写到现在,里面有没有过糖啊?我自己弄不清楚了……

评论(23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