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四)


  “钥匙给你,搬过来吧!”这是建议,可谭宗明用了命令的语气,他一向如此,总喜欢掌控着他想掌控的一切,包括在他眼前的赵启平。

  赵启平觉得有些好笑,问“你……这是在包养我?”

  谭宗明遇到赵启平时,赵启平正在酒吧打工,所以理所当然地把他当成勤工俭学的学生。谭宗明觉得他不该去调查赵启平,赵启平也觉得自己没必要告诉他自己是谁。

  “你住校的话,我们要见面有点困难,不是么?”

  赵启平清楚,谭宗明并不是把他当成一个恋人,而他自己亦是。那接受这把钥匙,到底意味着什么?

  赵启平把它当成一个挑战,他接受了这把钥匙,住进了一间不用房租的房子,有一个没有正当关系的房东,这一切,是个有趣的游戏。

  赵启平睁开眼时,看到了这个他住了三年的房子,这个他曾经自以为是把它当做【家】的房子。

  “谭宗明,你这算什么?”

  这句问话,是谭宗明预料中的,“我不知道你住在哪!所以……”

  “呵……”赵启平冷笑了一声,“看来是我高估了自己,还以为我值得你的一番调查呢!”

  谭宗明下了车,再走去帮赵启平开车门,“进去吧!”

  赵启平实在是太倦了,也没力气和谭宗明再争些什么……他下了车,跟着谭宗明的脚步,进去那久违的房子。

  没有想像中那久无人住的样子,那装饰和两年前没有什么区别。谭宗明一直住在这么?赵启平想,原来这种什么睹物思人的剧情都是骗人的。

  谭宗明倒了杯水递给赵启平,他一直在观察赵启平进入房子后的一切情绪,他在赵启平的脸上捕捉到了一丝他想要的情绪,那叫做留恋。

  赵启平接过那有些温的水,道“送我回去吧……”

  “太晚了……就在这住一晚吧!”谭宗明很想留住他,单纯地留住他。

  赵启平知道要谭宗明送他回去是不可能了,这个地方他清楚,一向少车辆来往,尤其是晚上。

  他不再理会谭宗明,径直走进卫生间,那梳妆台上,摆着两个漱口杯,一样的款式,不同的颜色,白色是他的,黑色是谭宗明的。曾经有两只一模一样的牙刷放在那个黑色的漱口杯,而谭宗明永远分不清哪个是他自己的!

  赵启平认为他当时是为了省事才买一样的,才没有那些恋人的矫情,可事实如何,得问问他的内心了。

  梳洗后赵启平走了出来,走到这个房子里他最不想去的地方——曾经属于过他的房间。谭宗明已经躺在床上看书,他换好了睡衣,依旧是以前那件,赵启平认得的那件。

   房间里面的装饰,也没有改变,灯光还是赵启平喜欢的冷白色。

  “出来啦?先把衣服换了吧?我去梳洗!”

  谭宗明出去后,赵启平便把衣柜打开了。他离开的时候,把所有谭宗明买给他的东西都留下,包括那件一模一样,只是小了一号的睡衣。那件睡衣还挂在原来的位置,衣柜一半挤满了衣服,一半却是空的,那是属于赵启平的衣服的位置。

  赵启平并不想穿起那件睡衣,他不愿去猜想它被除了他之外多少人穿过,他决定即使不舒服也要就着身上的衣服休息。

  他打开衣柜,只是为了寻找那条薄棉被。

  赵启平怕冷,所以特意买多一条被子。可是房间里暖气充足,一直派不上用场。直到那一年的冬天,有一次房间的暖气坏了,赵启平赶紧拿出这条被子。

  “终于派上用场了!”

  看着赵启平抱着被子时高兴的模样,谭宗明调侃道,“暖气坏了你很高兴啊?”

  赵启平不理他,抱着被子就上了床。

  “你啊!还说自己年轻呢,一点冷都受不了。”

  赵启平被他这么一说,也不恼,反道“那么不怕冷的你今晚只能盖一条被子,我盖两条!”

  当天晚上,赵启平用被子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,一点都不分给谭宗明,只有外面那条被子和谭宗明一人盖一半。

  谭宗明想抱着赵启平睡,奈何伸手一搂触感都是棉被。后来他忍不住了,直接扯出了一半棉被盖在自己身上,然后手脚并用紧紧抱住赵启平。

  被弄醒的赵启平用重重的鼻音道,“你干嘛呀?”

  “我老了!怕冷!”

  想起了这件事,赵启平的嘴角挂起了笑容。这笑容,如同醇酒,醉了站在门口的谭宗明。

  赵启平抱着被子,起身往门口走去,被谭宗明拦住,“你去哪?”

  “睡沙发!”

  “胡闹!”

  “我们现在并没有必要睡在一张床上,不是么?”这时赵启平因为困倦,眨了下眼,“行了,别管我了!我好困。”说完后走了出去,倒在沙发上,盖起被子就沉沉地睡了。

  谭宗明开了客厅的暖气后,再回房把床上的被子拿出来,在那张只能坐一人的沙发上坐着,看着赵启平。

  这时他才明白,原来看着一个人,看着看着看到睡了,真的很美好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想写一个纯情的赵医生……会被打么😂

我很想和你们升华一下革命感情,所以……你们出来和我好好创造革命友情啊!!!

评论(7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