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五)

  
  赵启平醒的时候,看到了睡在旁边的谭宗明。无可否认,这一夜的守护真的是有一份安全感,可惜它太虚无缥缈了,赵启平不敢抓,怕像小时候吹的泡泡一样,一抓就破。

  他决定离开了,趁着谭宗明还睡着的时候,为这次久违划上句号。

  其实谭宗明在他醒来的时候也随之而醒。可谭宗明选择装睡,他知道他是无法留住赵启平的,所以他宁愿这样睡着,不用笑着送赵启平离开,还可以微微睁开眼看到他停留在自己身上的那几秒眷恋。

  赵启平是知道谭宗明醒了的,可他不愿去叫醒一个装睡的人,更不愿带着笑脸去和谭宗明说【再见】,真的还要再见么?

  自作聪明,也是一种伤害,何况是两个人的自作聪明。

  赵启平走得急,连洗漱都决定回家再做,所以他没看见卫生间里,那两只又放在一起的牙刷,这次,都放在那个蓝色的漱口杯里。

  这次以后,似乎生活真的是又回到原来那样,他们不再见了。但谁的眼睛,又在偷偷注视着谁呢?

  酒吧里是明暗交错的灯光,红男绿女,那或喧闹,或动人的音乐。

  舞池里是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跳舞是在宣泄,有的跳舞是在放纵,有的跳舞是在庆祝……谭宗明很想问,赵启平是属于哪一种呢?

  谭宗明坐的是角落,无可否认他喜欢酒吧,但这并不妨碍他讨厌吵闹的气氛。以前的他,可以躲在角落里选择一个猎物,再出击,拿下……

  可他遇上了赵启平,然后呢?好像都变了,可他没有发觉,直到赵启平不见了,他才看清一切……

  舞池里的那个人太显眼了,蓝色的外套时不时有些滑落,里面V领的衣服露出了锁骨,各色的灯光轮流打在那上面。下面是一条紧身的九分裤,从臀到腿展现的线条过于完美。

  可连谭宗明都没有意料到,他心里唯一的想法是,“赵启平真的太瘦了!”如果这一次,你不是猎物,我不是猎人,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么?他苦笑了一下,招了手唤来服务员,买了单便离开。

  那紧随的视线一消失,赵启平也停了下来,用那冷漠的脸无声地拒绝了身边的男女,走到了吧台坐下。

  “累了?”那个调酒的男子递给了赵启平一张纸,示意他擦擦额间的汗。

  那修长的手指抚上额间时,一段口哨声传了过来,有个打扮得很非主流的人正盯着赵启平,吹出令赵启平恶心的讯号,

  赵启平连头都不回,反而是哪个调酒的男人,回头瞪了那个人一眼。显然是有用的,谁让这人是酒吧的老板呢!

  “你最近吸引力有些差啊,尽惹这么些烂桃花!”

  赵启平扯起一丝魅笑,“伦,是你这店的档次低了。”

  “我看到他了。”沈伦不与他争论,要让赵启平吃亏,恐怕还得提提那个人。

  “哦……”赵启平脸上依旧没有波澜,那笑容也没有改变,拿起一杯长岛冰茶慢慢喝下。

【去酒吧的时候你能保证不喝酒么?】

【能!】

【你这一身的酒味还说没喝?】

【我没喝酒,我喝的是茶!长岛冰茶!】

  沈伦看到赵启平的脸色慢慢有了变化,也不再和他怄什么,换上认真的语气,道“其实,赢的是你!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看到那人看你的眼神,他是爱你的!”

  赵启平还是没什么反正,只是说出了一个“哦……”

  “这样不好么?反正现在他爱你,你已经不爱他了,看他那个样子,你不高兴么?”沈伦不解。

  赵启平莞尔一笑,那是极度的诱惑,他的眼睛里有光芒,那是酒吧的灯光。这是也是他喜欢酒吧的一个理由,有灯光的时候,没人看到你空洞的眼睛,暗淡的时候,同样也没人看到。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不爱他了呢?我没说过的……”赵启平的眼睛愈发亮了起来,这时沈伦看清楚了,赵启平的眼睛里,有水光。

  “你怎么知道,赢的人是我呢?”赵启平看向那人离开的方位,他什么时候来的,我知道;他什么离开的,我也知道;可我,不想知道……

  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?你有没有恨过一个人?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面黑体字是过往的回忆!
下面黑体字选自唐七公子的三生三世,因为这话很好,所以写下,与正文是木有什么关系的!

我再矫情一点点就可以进入正轨了~

评论(4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