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三)


  谭宗明醒来的时候,感觉身边的一切轻飘飘的,像是幻境。

  他走出房门后,径直地就走去了厨房,这时一抹白色的身影正在厨房忙碌着,那是,赵启平?

  那是两年前赵启平的模样,又或者是五年前赵启平的模样。穿着高腰的牛仔裤,宽宽松松的白色T恤挂在身上,露出白皙的脖子。头发乖乖地落在额间,还沾上几滴汗水。用那修长的手指,做着他不擅长的早餐,时不时皱一下眉……一切的一切,总是那么美好。

  这时赵启平发现了他,说“你别呆站着呀,快好了,你去洗手。”

  谭宗明大步冲了上去,从背后抱住了这个人,这个随时会逃出他的生命,却不肯放过他的回忆的人。

  赵启平用手肘捅了谭宗明一下,“你起开!你粗皮糙肉的烫着没事,我还怕我自己烫着呢!”

  谭宗明一把拉开他,远离那冒着烟的锅,把人抵在那扇玻璃门上,吻上了那渴望已久的唇。如同印象中的软,只是愈吻愈涩,落在两唇间的,是他的泪水,是赵启平的泪水。

  那泪水滚烫,烫到了唇,烫到了喉,也直烫到心。谭宗明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欲望,而这些欲望汇成了一个名字——赵启平!

  谭宗明蹭地从床上起来,伴随着一身叫喊,那是他梦中人的名字。

  他冲出房门,径直走到厨房,那里并没有他需要的身影,没有他想着的那个人。那厨具完整的放在那里,没有任何动过的痕迹,没有任何余温,只有冰凉。

  他缓缓坐了下来,宿醉的后果慢慢出现,他捂住了头,回房寻找阿司匹林。

  他抽开那个白色的屉子,里面是一盒一盒的药,摆放得很整齐。

  【我把你的药放在最上面,你就不会把药弄乱了!止痛药不到万不得已不许吃,知道吗?】

  想起那个有洁癖和强迫症的小孩,每次东西被自己弄乱的时候,那撅着嘴巴的样子!

  谭宗明想了想那个样子,露出了一抹笑容,那是宠溺,那是苦笑……

  他服下药后打开手机,果然看到几个未接来电,那是属于安迪的。还有一个他拨出去的,那上面写着“瓶起儿”。

  他给赵启平起过无数个昵称,要多肉麻有多肉麻,可他最爱的还是这个称呼。

  谭宗明是一瓶酒,赵启平是他的瓶起,看起来好像如果赵启平不开启这瓶酒,这瓶酒就会永远被封住……但其实,没有任何瓶起会是一瓶酒的专属。

  谭宗明觉得这个电话是他的潜意识在作祟,而那被接听的状态给了他莫大的勇气,他要让赵启平回到他的身边,完完整整,由身到心的回来!他以前用什么把赵启平留在身边,又以什么借口放开他的手,都不重要了!现在这个新的开端,叫做爱情。

  街上一辆又一辆的车疾驰而过,这条街的路灯是冷白色的,像是银白色的月光,洒在了赵启平的脸上,添了几分冷峻。谭宗明打量了一下他,现在的赵启平,成熟了,还有……瘦了……

  两年似乎没让谭宗明对赵启平有多陌生,因为赵启平一直在谭宗明的心里成长着。
 
  谭宗明下了车,走到他身边,双手握住赵启平的肩膀,“上车,我们聊聊好吗?”

  赵启平借着几分醉意甩开了他,“谭总弄错了吧,你该回去和那帮领导聊!而不是和我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小医生。”

  “启平……你一定要和我这么疏离么?”

  “我没必要和你亲近不是么?”赵启平转身要离开,谭宗明一把拉住他的手,赵启平回头,露出一抹带有调笑意味笑容,“谭总若是想和我聊聊,那得在酒吧相遇!你应该清楚的不是么?”

  “赵启平!”谭宗明对他的话语有几分恼怒,这人是把自己当什么?把他又当什么?手上的力气也愈发使了劲,赵启平甩了几下甩不开,不耐烦地喊了一声,“你再不放我就报警!”

  也许是老天太眷顾赵启平了,还真的有巡街的警察路过,大喊了一声,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 那个警察年龄应该和赵启平差不多,虎头虎脑的小子,而他看清赵启平的脸时,更是惊喜地喊了一声,“启平哥?”

  赵启平被这声喊叫喊懵了,这人是谁啊?谭宗明也因这声喊叫变了脸色。

  “我是熏然的同事!我们见过的,熏然还说要给我们好好介绍呢!”

  赵启平倒是想了起来,这不是李熏然那小子上次给他乱点鸳鸯谱的那个嘛!想起上次放过他的鸽子,赵启平顿时有几分脸红,这孩子一看就挺纯情,别被他上次给打击了!

  谭宗明一看赵启平脸红了,火气蹭地就上来了,合着还真有过一段!也不管那人是不是警察,拉着赵启平就带上车,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,车门就被锁上了!留下小警察在外面敲着车窗。

  赵启平生气了,也不系安全带,就只坐着。这可合了谭宗明的意,他俯过身子给赵启平系安全带,那温热的呼吸拍打在赵启平的脸上,带着几分酒气,弄得赵启平也引出了几分醉意。 他的心跳愈发急促,原来所谓的平静,都只是他所认为的罢了……

  “你喝酒了,能开车么?我可不想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!”

  谭宗明把他的话当成了关心,轻笑了一下,“放心吧!刚才站了那么一会,酒意都散了!”

  赵启平闭上了眼睛,把脑袋靠在冰凉的玻璃车窗,这温度,才能让他清醒,“送我回家,不然,就送到酒吧!”说完便不再动弹,也许是醉意上了头,他决定好好睡一觉,这也好,免得在车上尴尬。

  谭宗明等赵启平睡熟后,停下了车,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盖在赵启平身上。赵启平睡觉的时候,不能没有被子,他手一定要拽紧被子,这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。这是谭宗明记住了,却改变不了的习惯……

  赵启平不喜欢在车里开暖气,那会让他感觉很闷,透不过气……

  谭宗明自嘲了一下,明明什么都记得的不是么?明明什么都在意的不是么?当初怎么会那么潇洒,说放手就放手呢?

 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,车是停着的,他缓缓睁开眼睛,眼前的场景深深刺痛了他,“谭宗明,你这算什么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晚依旧打滚~~我滚~~~

评论(4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