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二)


  赵启平刚下了手术台,气还没喘匀,一打开手机就看到十几个李熏然的未接电话。可把他吓了一跳,连忙拨回去。

  “哥~”耳边传来李熏然欢快的声音,赵启平知道肯定是没什么急事。

  “李熏然,你最好保证你是真的有事,不然……”

  “哥,别挂呀!我是真的有事!”

  “说!”

  “今晚你们医院要举行晚会对吧?”

  赵启平想了想,还真的有这事!只不过这一向是像凌远那样的领导级人物参加的,又或者是医生护士那样爱热闹的人死皮赖脸地去求参加请帖,和他一向是没什么关系的,“所以?”

  “我今天忙,去不了了!你一定帮我看着老凌,别让他喝太多!哥你酒量好,帮他挡挡呗~”

  赵启平对着手机翻了个白眼,“李熏然,你胳膊肘往哪拐啊?我才是你亲哥好么?”

  “哥……”

  得了,小孩又撒娇了!赵启平顿时有点儿大不中留的感觉,又想起这次宴会好像没他什么事啊!

  “你求我也没用!这次宴会又没我什么事?”

  “怎么会?我昨天在邀请名单上看到你的名字啊!”

  赵启平愣住了,凭他的聪明,怎么会想不出这个中缘由!

  “哥?哥?你怎么不出声啊?”

  “行了!我答应你了!不就是参加一个动物园聚会嘛!我去!”赵启平说得淡然,有些事是该下定决心了。

  “什么动物园聚会?”李熏然不解。

  “一群老狐狸聚集的宴会,还不是动物园聚会!”

  “哈哈哈!”李熏然笑得没心没肺的,全然不知自家的凌远也被骂进去了。

  赵启平挂了电话后,就直冲院长办公室。

 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 凌远被他问糊涂了,“什么什么意思?”

  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宴会名单有我?”

  “告诉你,你就会参加么?”

  赵启平想了想,这话也是有道理的,“可我这次想参加了!”

  “胡闹!你知道我跟其他人说了多久他们才准你不参加的么?他们巴不得推你出去交际呢!”凌远脸上有几分怒色。

  赵启平缓缓坐了下来,不紧不慢地说着,“你也别扯那么多!不就是这次宴会那个人有参加么?你也别想太多,两年了,有什么放不下呢?”

  赵启平的眼睛无半点波澜,他早就应该做好准备去见这一面,躲着,才是真正地放不下,况且该躲的,从来就不是他……

  “行了!你要去就去吧,我就当多一个挡酒的人!”

  “你们两夫夫真的是……”赵启平说到一半时跑到门口,再接着喊“蛇鼠一窝!”说完便跑了。

  凌远无奈地笑了,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。肯定是昨天他看名单时那苦恼的样子被那小孩看到了,才想出了这么个办法。小孩就是懂小孩,激将法还是挺有用的。

  这场宴会是一个旧例,每年用来感谢医院的合作伙伴,再加强一下联系,最后再举行一下捐款。有人为名,有人为利,两相得益。

  赵启平穿的是一身白色的西装,修身,贵气。他穿西装总能穿出休闲感,不像其他人一样死气沉沉的。脸上的笑容,公式化中又带着蛊惑的意味。前来敬酒的人不计其数,怕是没法帮人挡酒,他还需要找个帮他挡酒的人。

  赵启平对于见到谭宗明这件事是早做了准备,所以他可以表现得波澜不惊了,而谭宗明不能。

  谭宗明一进来,视线就牢牢锁住了那抹白色身影。两年了,他总是认为他和赵启平是有缘才会遇见,可居然分开整整两年,他们连一个偶遇都没有。他想,赵启平,是瘦了吧……

  赵启平与谭宗明对视时,他觉得那份感觉很奇妙。才没有小说情节说的那样,感觉身边的一切都被虚化,明明什么都没有改变。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很大方地走上前介绍一下自己,可是他看到谭宗明的眼睛里有不知名的情愫时,他还是不敢上前,转了身,继续和不认识的人“寒暄”了起来。

  赵启平明明很认真地和旁边的人说着话,却还是注意到了谭宗明那身黑色的西装,手上带着的那个手表,还是自己买的那个,这算什么?谭宗明就是这样,在这满场的人中,你总能注意到他,你会感觉到他的不一样,可结果呢?有什么区别?

  谭宗明站着不动,来了很多人敬酒,他喝了,也笑着回应了,可还是在那个位置不了挪开。

  凌远走上前,“来了?”

  谭宗明看向他,“他在你那家医院?”那眼里是什么,凌远读不懂,“是!”

  “这两年来,我没有关于他的任何消息,我也不去问,不去找,可那三年的回忆,却每天都在脑海里上演……”

  “够了……”凌远的打断他的声音有些大,好几个人都回过头来,赵启平结束了和旁边人的对话,向他们这里走来。

  他拿着两杯香槟,递了一杯给谭宗明,脸上是公式化的笑容,“谭总。”

  谭宗明没有接过,他只是看着赵启平,缓缓喊出了“启平”两个字。赵启平的手抖了一下,却不露痕迹,“谭总真是自来熟啊!”

  凌远想接过赵启平手里那杯酒时,谭宗明抢了过来,酒洒了半杯在地上。

  赵启平真的不想再留下了,谭宗明的眼神,他承受不起,“师兄,我先走了!”凌远点头示意。

  谭宗明想追上去,却被凌远拦住,说他是重要合作方,不能走!谭宗明赶紧叫来了安迪,全权替他决定!

  赵启平喝了酒,不能开车。索性在街上走了走,醒醒酒,所以无视交通规则酒驾的那个人便追上了他。

  “赵启平,上车。”谭宗明语气很好,却带着命令的口气,这对赵启平不受用,对喝醉酒的赵启平更不受用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打滚求评论~~~

评论(8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