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楼诚】『温秋』(四)(现代au)


明诚端着一碗热热的面,一小步一小步地走着,害怕不小心摔了,明楼就没得吃了。可是面太热了,他的手被烫得有些痛,却还是坚持着。

明楼跪在小祠堂已经一天一夜了,一点东西都没吃,明诚看着很难过。

他刚到地方,就马上把面放下,小手揪住耳垂散热,“哥哥吃点东西吧!”

明楼苦笑道,“哥哥不饿,阿诚吃吧!”

明诚耷拉着脑袋,走到明楼身后,陪他跪着。

这件事情的起源,要追踪到一年前。

那一年,明楼遇到一个女生,她叫汪曼春。她是明楼学画画时认识的师妹,是个活泼爽朗的女生,明楼很喜欢她。

毕竟年少,当汪曼春对明楼提出交往的要求时,明楼立马就答应了。

那时候,明楼开始有些忽略明诚,他一星期总有一两次推说警局有事,让明镜去接明诚放学。

开始明镜对于明楼是深信不疑的,直到某天明镜和明诚去蛋糕店买蛋糕时,碰见了明楼和汪曼春,一切谎言不攻自破。

明诚回家的时候红着眼问明镜,“大哥是不是嫌我烦,不想带着我了?他会把我送走吗?”

明镜心疼地抱着他,“他敢!阿诚不哭,有大姐在呢!”明楼的女朋友一出场就给明镜留下了坏印象!

后来明楼解释了好久才哄好了明镜,他对忽略明诚这件事也感觉到很内疚,那时明诚已经开始不像以前那样黏着他了!

汪曼春主动要和明楼回家见大姐,明镜一听说她姓汪,脸色先冷了七分!汪氏集团和明氏可是不共戴天,当初汪芙蕖使用了卑鄙手段,气死了明镜的父亲,明锐东留有家训,明家三世不与汪家结盟、结亲、结友邻!

汪曼春表示她不认识汪芙蕖,明镜的脸色也缓和了许多,可是她对姓汪的人还是没好感,就像怕蛇的人连草绳都怕一样。

然而汪曼春这次来,却是来偷明氏的商业机密的!汪芙蕖的公司被明镜打压得太惨,居然连这个法子都想了出来。

汪曼春办事太浮躁了,被当场抓了个正着。

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明镜走进小祠堂,看到明诚跪着时皱了眉,“阿诚你起来!”

明诚已经跪了一个小时了,腿麻得不像话,只能坐在地上了!

明镜叹了口气,对明楼道,“明大公子,清醒了吗?”

“大姐,是明楼错了,明楼对不起父亲!”

“出去,和那女人说清楚!”

“是!”明楼颤抖着站起来,明诚想去扶,被他拒绝了。

明镜牵起明诚的手,把他带去客厅。

汪曼春站在雨中怒吼着,人很是狼狈。看到明楼出来的时候,她冲上去抱住了明楼,“师哥,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的!”

“汪小姐自重,你我已经没有可能了!”明楼并没有回抱住他!

“不,师哥,你相信我,我不是一开始就是有心接近你的,是后来……后来……”汪曼春哭喊着抓住明楼的手。

“就算是这样,你还是算计了我,和我的姐姐……我们没可能了!”

“不……是明镜,是那个老女人对不对?是她逼你的!”

“汪曼春!”明楼怒吼着,他和明镜相依为命那么多年,他不允许任何人污蔑他的大姐,“你走吧!我们当做不认识!”

明楼说完,头也不回地走回家里。

“明镜,明楼!我恨你们!”雨中的汪曼春,已经身心俱冷了。

明镜微笑着看着明诚,“阿诚啊,姐姐老吗?”

明诚摇了摇头,抱住明镜,“姐姐最漂亮了,永远最漂亮!”

明镜哭着回抱住他,“我的阿诚最好了!”

明镜用了方法,让汪氏企业一夜倒闭,汪芙蕖锒铛入狱,而汪曼春不知去向了!

明楼在第二天时又变回以前那个明楼,只是没有稚气,变得成熟了些。

明诚有些好奇,是爱情改变了他的大哥?他在心里开始对爱情有些憧憬!

那一年,明楼二十岁,明诚十岁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温秋这个脑洞我很喜欢,因为它真的是脑洞大开!我真的很希望有人陪我分享它!

评论(1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