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楼诚】『温秋』(三)(现代au)

中秋终于是到了,自明锐东过世后,只有明镜和明楼两姐弟相依为命,按以往他们都是去明堂家过中秋,今年要带上小阿诚去了。

明诚身上的伤经过几天的休养是好的七七八八了,明楼请了几天假陪伴他,也使得他开朗了不少。

明楼发现明诚虽然是失忆了,可是一些事情还是没有忘记的!

“阿诚几岁?”

“七岁了……”

“这是几?”明楼伸出两个手指头!

明诚无奈地皱了皱小脸,他数不清这是明楼问的第几次这些个问题了,可他还是乖乖地回答,“二!”

明楼宠溺地摸了摸明诚柔软的头发。

“明楼,阿诚别玩啦,穿好衣服,我们要出发了!”明镜在楼下喊了一声,两人赶紧从床上跳了起来,慌忙地准备。

明楼给明诚套上了新买的小白T恤和小牛仔裤,想了想,又给他添了一件薄薄的风衣,满意地点点头,就把人抱下楼去了。

明镜看了看明诚,对明楼道“你是不是给我们阿诚穿太多了?虽然是中秋,可是天还热着呢!”

“大姐,虽然现在还热,等晚上回家的时候就该起风了!”

明镜噗嗤一笑,明楼也学会照顾人了,她摸了摸明诚的脸,“阿诚啊,我们是去哥哥家,不要怕生,到那里要叫人,知道吗?”

“嗯!”明诚笑着点点头。

明堂家不远,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。还没进门,就听见小孩吵闹的声音,那是明堂九岁的小儿子——明远。

明镜和明楼刚进门喊了句“大哥!”,明远就冲了过来,想要跳到明楼身上,被明楼躲开了。他皱着一张小脸对明堂道,“爸,明楼叔不疼我了……”

明楼好笑道,“小没良心的,我以前对你多好,我身上抱着人,可抱不了你!”

小阿诚正被明楼抱着,脑袋靠在明楼的肩膀上,有点怕生。

“他是谁呀?”

“他是你小叔叔!”明楼颠了颠身上的明诚,“阿诚乖,要打招呼的,叫大哥大嫂!”

明诚慢慢地支起脑袋,小脸红扑扑的,转头看着明堂夫妇,小声地叫了一句,“大哥大嫂!”

明堂的夫人高兴地走上前摸摸明诚,“这孩子长得多好!”

明诚有些害羞,却没有躲开,他闻到了一股香味,有点好奇。

明远抬头看了看明诚,高兴地指着他,“他长得真好看,我要娶他当媳妇!”

“胡闹!”明楼瞪了他一眼,“这是你小叔叔,你要叫叔叔!”

“我不要,他比我还小呢!”明远和明楼互瞪着,被明堂吼了一声,明镜摆手示意不要管孩子的事。

明楼抱着明诚坐下来时,明远跑开去搬来了好多好多东西,是一瓶一瓶的香水,还有几株药草,对着明诚道,“这是香水!是明家香,我爸说只要我好好学做香水,将来就可以娶媳妇,现在我把这些都给你!”

大家听到明远孩子气的话,都大笑了起来,只有明诚不明所以地红着脸。

他对那些瓶瓶罐罐有了兴趣,抬头看着明楼。明楼会意把他放了下来,由他去玩。

小阿诚对着香水和药草闻起来,大家只当他是小孩子贪玩。

这时明堂十三岁的大女儿明莉跑了出来,“姑姑,你们家新来的小孩呢!”她四处望了望,看到在玩瓶子的明诚,惊呼一声就要上去抱抱,被明远给拦住了!

明远刚想说什么,闻到明莉身上的香水味时打了个喷嚏,“你的味道太难闻了,还是妈妈的好闻,你不要吓到他,熏到他!”

明莉狠狠地敲了一下明远的脑袋,跑到明诚身边打招呼,“小叔叔好!”

明诚的脸还是那么红,他闻到明莉的味道,脱口道,“一样的!”

“什么一样的?”明楼问!

明诚靠在明楼身上道,“这个姐姐和大嫂身上的味道是一样的!”

“怎么会一样?不一样啊!”明远喊着,他闻着明明是不一样的!

“一样的!”明诚从桌子上拿起一瓶浅黄色的香水,“都是这个!”又拿起一株枯紫的药草,“只是这个姐姐的香水里有这个!大嫂的没有!”

大家都好奇地盯着明诚,明楼和明堂的眼神中都带着惊喜。

明莉的香水是明堂特意改的,对明莉的身体有好处,可是味道和原来相差太远,没想到被明诚闻了出来,他惊喜道,“大妹啊!你这是给我带了宝啊,现在科技那么发达,这祖传的制香技术我一直担心传不出去,这下好了!”

明镜面露难色,“大哥这不好吧,这是你要传给后人的……阿诚他……”

“没事!我就明远这一个儿子,原本就打算收几个学生,可是没找到有天赋的!阿诚他也姓明,他又有天赋,这不是巧了吗!”

明远对于多了一个小伙伴是很高兴的,不过在他心里还是觉得明诚可以当他的媳妇!

明堂微笑着问阿诚,“你愿意跟哥哥学制香吗?”

明诚不懂,抬头看明楼,明楼笑了笑,说“学着玩也好!”

明诚还是犹豫地低下头……

“大哥家离我们家近,不会把你放在这的!”

明诚终于微笑地点了点头!明楼低头在明诚耳边说,“不许跟明远玩太好,那样的话你就会不要哥哥了!”

明诚着急的抱住明楼,表示他不会的!

晚上大家赏月的时候,明诚发现,月亮跟他在桂姨家看的不太一样了,好像,没有那么冷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的小阿诚要快点长大,就可以谈恋爱了~

评论(6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