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番外)

 

  谭宗明下班回家的时候,客厅里不见赵启平的身影,只有房间里传出“踏,踏……”,轻微的脚步声。

  谭宗明走到房门前,轻开了一条缝,看到赵启平正在里面走来走去的,不像是在乱走,倒像是在跳舞。谭宗明不吱声,倚着门框看着。

  赵启平感受到了那视线,停了下来,后头看了那一脸笑意的人,“笑什么呢?”

  “笑还不让人笑啊?”

  赵启平也不理他,整个人摔在床上,一副疲劳状。谭宗明也不逗他,也坐了上去,捋了捋他的衣服,再摸了摸他的背,“怎么啦?”

  “大一新生办舞会啊……硬是让我这师兄参加!我又不会跳舞……”

  “你不会跳舞?”谭宗明一脸怀疑地看着赵启平。

  赵启平蹭地坐起来,道,“我会跳钢管舞,又不是交际舞……要不,我还是去那跳钢管舞吧?”

  谭宗明一听往赵启平的话,往他后脑勺就打了一下,“你胡闹!”谭宗明不是没在酒吧看他跳过钢管舞,这得招来多少狂蜂浪蝶啊,“要不我教你跳?”

  “你?”

  谭宗明会跳舞,这点赵启平是不怀疑的,毕竟每天各种酒会的……可他有那么好心教自己么?

 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那双鹿眼,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也不理会,直接把人拽了起来,“来吧!”

  赵启平也兴趣来了,笑着乖乖地看着谭宗明,等着他的动作。

  谭宗明绅士地弯了腰,把手伸到赵启平面前,“能请你跳支舞吗?”

  赵启平噗嗤一笑后,也进入状态,把手放在谭宗明手上后,两人立马摆好了动作。

  “先迈右脚!”谭宗明先退一步,示意赵启平走一步。

  赵启平听话地跟着,走了几步都稳稳当当的,没有那种踩脚的情节……只是走了几步他发现好像是有什么不对,可却不知道哪里不对。直到谭宗明让他转圈时,他才意识到是哪里不对……

  “我怎么跳的是女步啊?”

  谭宗明停下来,摸了摸赵启平那柔软的头发,“女步和男步哪有区别?不都是走么?不转圈就好了!”

  赵启平想了想也是有道理,他平常看到别人跳的时候也是那样的,再看到谭宗明那认真的样子,也就专心学了。

  直到舞会开始那天,赵启平才知道了女步和男步的区别,直到他不是先退步,而且先进步,并且踩到了那个学妹的脚,他才知道了两者的区别……

  谭宗明至今想到赵启平那炸毛的样子,还是会忍不住露出宠溺的笑容!

  停止回忆,他看了看楼下那正在热舞的男女,那个不懂交际舞,更不懂交际的赵启平早就不在了……

  谭宗明记得赵启平当时学跳舞那单纯的模样,那个傻傻练了女步的人,现在男步跳得出神入化的,还会花式的呢!

  他感觉有些悲凉……赵启平是变了,还是在伪装着自己呢?教他跳舞的人是自己,他却从未把赵启平带到这种场合!他开始有些怀疑自己了,是不是还来得及?把那个人带回自己身边,再带进自己的圈子,向全世界宣布着这个人的存在?

  楼下的人是不知道楼上人的想法的,他只顾着专心跳舞,至于心里有没有回想着之前的事,便只有他自己知道了!

  一舞结束,和赵启平跳舞的人却不情愿了,非要再跳一曲。赵启平最烦人纠缠,有些事点到为止就行了,何必非要拼到尽呢?多傻啊……

  赵启平虽然没有要继续的想法,可也没有明面上拒绝,倒是另一个人待不住了,冲出来,拉过赵启平,对着那位舞伴到,“这位小姐该把我的人还给我了吧?”

  也不等人家的回答,谭宗明就拉着人走了,临走时还挑衅地看了曲筱绡一眼,可惜这孩子气的动作并没有落到赵启平的眼中。

  赵启平跟着谭宗明走时,并没有反抗,谭宗明瞬间懂了,小孩还是小孩,他并没有变,只是学会隐藏自己了……谭宗明不喜欢还高兴,还是难过……

  时过境迁,你最怀念的,是否是当初那支最青涩的舞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终于是想起这个脑洞了,我这健忘症啊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