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二十三)

 
 
   谭宗明的母亲明显很喜欢赵启平,她对谭宗明并不苛刻,她希望她的儿子可以找到一个可以相爱的的人,不要重蹈父母的悲剧。赵启平不需要有什么她所要求的条件,更不在乎性别,只要赵启平是真的爱他的儿子就好了!

  他们晚上要到谭宗明家里吃饭,让赵启平出乎意料的是这并不是谭母的要求,而是谭宗明父亲的邀请。不过意外的只有他一个人,谭宗明倒是很淡定,临去之前还从家里抱走了瓶子,说是不放心它在家里。

  赵启平终于见到了谭宗明的父亲,和他想像的一样,一个不苟言笑的资本家,一身西装倒显得他很挺拔,从外貌看来和谭宗明也是相像的,难怪年轻时候招桃花。

  赵启平和他打招呼,只是换来了一个点头。赵启平不在意,谭宗明便也不在意,把瓶子交到佣人手上抱着,招呼着赵启平坐下。

  两人在餐桌上并没有什么刻意的行为,在家怎么样现在就怎么样,恩爱不用秀的,关心也是不用演的……

  谭父一句话都不肯说,只是冷着一张脸,可谭母就不一样了,一直给赵启平夹菜,喊着“平平”“平平”的,一方面是真的喜欢赵启平,另一方面也是故意气气谭父!谭父年轻的时候心并没有放在谭母身上,等到年老了想回归家庭,却是什么都晚了!

  “咳咳……”谭父咳嗽了两声,这是要开始说话的暗示,所有人也配合地停下筷子看他!

  “小赵啊!”他看向了赵启平,放缓了语调,也缓和了表情,“我上次在电视上有看到你,是个好孩子啊……”

  赵启平礼貌地一笑,他在等下文。

  “你和宗明在一起也不是不好……只是你伯父我年纪大了!就想抱抱孙子……”谭父说完,还略带惋惜神色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 赵启平正想开口,谭宗明握住了他的手示意他不要说话,并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。也许真的有所谓前世今生这种事情,赵启平只觉得,谭宗明给他一个眼神让他放心,他便真的放下心了!

  谭宗明起身,从佣人哪里接过瓶子,然后走到谭父身边,把瓶子放在他手上,谭父不明所以,只能慌忙接过。

  “抱好了,别摔着你孙子!”

  “你说什么?”谭父瞪大了眼睛看谭宗明,眼角边的皱纹好像都撑没了!

  “不懂啊!这就是你孙子!你不是吵着要抱孙子么?”谭宗明说完往周围看了看,视线落在了另一个佣人牵着的哈士奇,他指那只哈士奇道,“是你说的它是我弟吧?”

  谭父一听脸都涨红了,也说不出什么话,怕说出来的都是打脸的话。

  赵启平忍笑忍得很辛苦,他突然很心疼和狗争宠的谭宗明,想着以后一定要对他好一点。谭宗明看赵启平忍笑忍得难受,便走到赵启平面前,背对着他,示意赵启平埋在他背上笑,赵启平也照做了!

  “你别扯开话题……”谭父颤抖着好不容易说出一句完整的话!

  “我也没和你开什么玩笑!你手上抱的真是我儿子,不过是二胎,你的长孙吧,前两年去世了……”谭宗明说完还看了赵启平一眼,怕又触到他的伤痕,幸好赵启平只是缓和了一下脸色,也不见多难过,他便松了口气接着说,“你抱好了啊,再失去这个我媳妇可受不了打击!”

  最后在赵启平还懵的情况下,谭父已经接受了他们,并且还和他们家瓶子相处得挺好的……他想,也许父母的爱的都是这样的,可以为了爱去拒绝,也可以为了爱去接受,那他的父母呢?

  两个人带着瓶子回到家的时候,赵启平很认真地告诉谭宗明,“你想好了吗?你真的不会有孩子的……”

  “这有什么,我们可以……”

  “不可以!”赵启平打断了谭宗明的想法,“我不会去领养孩子的,我们给不了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,我们承担不了他的未来,我不会的!”

  谭宗明理解地抱住了他,“我明白!其实二人世界也很好的……你不想领养那就不要……你不要想太多好不好?我家老头在外面可是有私生子的,他怎么会抱不了孙子?”

  赵启平像是想起了什么,推开谭宗明道,“你有没有私生子啊?你大我这么多岁是吧,年少轻狂的时候……”

  谭宗明猛敲了一下赵启平的头,这是伦理电视剧看太多,被荼毒了吧!

  “你要是有别瞒着我,你应该去负责的……唔……”赵启平话还没完便被谭宗明吻住了,直吻到他快喘不过气才放开,“我还真有一个儿子!”

  谭宗明看到赵启平瞪得大大的鹿眼后笑道,“昨天晚上在床上喊我Daddy的那个!”

  赵启平意识到这是被耍了,羞红了脸,对着谭宗明的脚狠狠的踩了下去,在谭宗明心疼脚时跑回房间,锁门,一气呵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你们可能会觉得接下来写两人生活就好,但我还是想写被父母接受的过程,那样才是完整的!

评论(12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