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二十二)

  最后谭宗明还是在自己的床上醒过来。赵启平昨晚的告白像是导火线,把两人的欲火又导了起来。赵启平坚持沙发不能弄脏,所以两人最后还是回了房间。完事后把床单扔进洗衣机,拿一条毯子当床单便睡下了。

  谭宗明起来的时候,赵启平已经醒了,正站在全身镜前穿衣服。幸好是冬天,他可以光明正大的穿高领毛衣,那深蓝色的高领毛衣穿在他身上,更显出他的白皙。

  谭宗明看着他把衣服都穿好后,才开口道,“起这么早,不累啊?”

  赵启平回头瞪了他一眼,又转过去不理他。

  “你整天乱想什么呢?我是说你这刚从灾区回来,忙了那么多天不累啊?”

  “累啊!可还得上班呢?”

  谭宗明一听来气了,“哪有这么使唤人的?你们医院太没良心吧?你一句话,我真能把它买下来!”

  赵启平噗嗤一笑,“你多大人了?耍什么小孩脾气?”他向床边走去,谭宗明正对他伸出双手,他也顺势抱了上去。“我这么辛苦工作还不是为了养你啊?你以后别老买买买的,工作都没了!”

  “你少小看我,这么多年我还能没存款啊,养媳妇还是有能耐的!”

  “少来!谁是你媳妇?”

  谭宗明想逗赵启平,故意挑了一下眉,道,“你是不是忘了昨晚说什么了?”

  赵启平推开他,抱胸一脸无谓地看他,“我说什么了?你录音了么?现在是法制社会,你得讲证据,知道吧?”

  谭宗明还在着急地反驳着,生怕赵启平是真的反悔了!赵启平只觉得这个人要是再这么秀智商下去他真的会反悔啊!他拿起一件黑色大衣穿上,在谭宗明额头上落下了一个仓促的吻就走了!

  谭宗明坐在床上回味了一下,愈想愈不对劲,赵启平怎么那么像一个顾客啊?就差给他留钱了……

  其实医院给赵启平放了一天的假,只是赵启平不想把他要做的事情告诉谭宗明罢了。

  他先来到了酒吧,早晨的酒吧是几乎没有客人的,只有几个服务员在收拾桌椅什么的!沈伦友好地跟他打了个招呼,便指了一下坐在椅子上喝酒的曲筱绡。

  “这是昨晚就没走还是?”

  “刚来的!可是喝得有点多了!”

  赵启平会意走了上去,坐在了曲筱绡对面。曲筱绡一看到他就放下了手里的酒杯,“你是来找我算账的?”

  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
  曲筱绡冷笑一声,“为什么?你是真的不知道 ”她的眼神里有几分冰凉,像是在问,又像是在逼迫,“你跟他是逢场作戏对么?你们不可能对么?他只不过又是你的一个猎物……”

  “够了……”赵启平打断了她,“我不是来算账的,我是和你说清楚,我和你已经过去了,你不要再有什么留恋的,那不值得!”

  “为什么?我们才是一路人……”

  “我承认我们性格有些相同,可这才是我们不能在一起的原因,你懂吗?我和他认识到现在已经六年了……”

  “我不懂!我也不要听!”曲筱绡的情绪愈发失控起来,她起身要离开,却被赵启平抓住,问“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”

  曲筱绡转身抱住了他,身子颤抖着,“吴琛骗了我,他骗了我……他让我和他联合对付谭宗明,可是,可是转过身又在对付我?我不能出什么差错了,不然我爸什么都不会留给我的!”

  赵启平看着无助的曲筱绡,心里是有些不舒服的,无论曲筱绡做了什么,至少他们曾经有过一段,至少曲筱绡对他是真心的!

  “让谭宗明帮你!”

  “什……什么?”曲筱绡瞪大眼睛看他,满是怀疑!

  “既然你可以和吴琛联合起来对付他,你也可以和他联合起来对付吴琛!反正你们生意场上的事从来都是这样的,一会是朋友,回头就变成了敌人,反之亦然!”

  “你是为了谭宗明对吗?”

  赵启平叹了口气,揉了揉曲筱绡的头,“相信我不会害你的!”

  曲筱绡抱紧了他,“嗲赵,我真的失去你了……”

  赵启平安慰了她两句就离开了,他还有个更重要的约要赴。有的时候他松了口气,这个桃花劫,算是过了吧!

  谭宗明虽然平时上班看起来好像挺不上心的,可他真正面对文件的时候,是非常认真的,他本身对工作也有着热诚,尤其是这段放空的日子里他更加意识到了。

  安迪不愧是谭宗明的好友,充分的理解他,所以把文件都用电子邮箱发给他。而谭宗明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理由,这是为了公司着想!

  谭宗明一边工作,一边还不忘给赵启平发各种信息,可惜一条也没得到回应,像是石沉大海似的。他只能把所有的怨念化成了工作的动力!

  直到午饭时间,谭宗明的手机才响了那么一下,就那么轻微的声音,要是不注意可能就错过了!可谭宗明一听到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,拿起来看。

  果然是赵启平发来的,他给谭宗明发来了一张照片,谭宗明看了,心里仿佛是被揉了一下,酸了,也暖了……

  那上面是赵启平的照片,赵启平和一个女人的照片,那个女人,是谭宗明的妈妈。他们两个人笑得很开心,谭宗明想,这才是他的一切,他的全部!赵启平附带的话只有短短的一句,“谭总,约吗?”

  谭宗明立马拨了过去,对着电话边的那个人大声地回了一句,“约!”

  约定了,那就是一辈子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果然我适合纯洁的写文hhh
 

评论(4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