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七)


  十一点半,赵启平趁着午饭时间,来到医院的草地喘口气。

  一个孩子正对着天空看着,一动也不动。中午的太阳猛烈了些,孩子的眼睛微眯着,手也挡在额头,赵启平担心他中暑,便走上前去。

  “你在干嘛呢?”赵启平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 “我在等我的风筝飞回来!”

  “风筝?”

  “昨天我的风筝线断了,飞了!”

  赵启平看了一眼宽阔天空,安慰道,“风筝怎么会飞回来呢?我买个新的给你好么?”

  那孩子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露出难过的表情,而是坚定的说,“风筝飞累了,就会回来的!”

  赵启平收起了笑容,自言自语道,“累了,就会停下来?”

  “喂!你的风筝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赵启平身后传来,那是谭宗明。赵启平转身看他,穿着一身的病号服,人看着比那晚精神多了,至少嘴唇是红润的。他的手里还拿着一只大大的蝴蝶风筝。

  赵启平身旁那个孩子飞扑到谭宗明身边,“叔叔,你真的帮我找到了?”谭宗明点了点头,“拿着,快去吃饭吧!”那孩子道了谢就走了。赵启平想,哪有那么多奇迹,这个风筝肯定是谭宗明买来的!

  “启平……”谭宗明缓缓开了口。

  “谭总看起来身体不错,该出院了吧?”赵启平脸上还是那副医生对着病人的样子,笑得刚好,不过热不过冷,可那对于谭宗明来说,太冷了。

  谭宗明有点心虚,他的身体的确是该出院了,可他为了光明正大地见赵启平几面,愣是磨着要多留几天,反正VIP病房病人少,医院索性就随他了!

  赵启平见谭宗明不语,点了个头便要离开,谭宗明一把拉住赵启平的手,“你等等!那天晚上……是你吗?”

  “什么?”

  “那天晚上是你来病房看我的,对吗?”

  “没有!”赵启平直截了当的回答,却让谭宗明的眼睛亮了起来,“我没说是哪天呢!”

  “哪天都不可能!我从来不值夜班,晚上的生活那么美好,我可不舍得!”赵启平说着露出一抹微笑,似是接近,实是远离。

“我在等你回来……如果你飞累了”谭宗明扯出一抹苦笑,刚才的那双眼睛已经暗淡了下去。

   赵启平懂得他是在指风筝的那番言论,不觉好笑,问“你是牵线的人么?”未等谭宗明回复,他又道“我是风筝,你也是风筝……一只风筝停下来,另一只不停也没用……”况且,你不是有了牵线的人么?赵启平没有把这句说出来,他不愿说。

  两人安静下来了,谭宗明不肯放开手,却也不敢回复……打破寂静的,是赵启平的手机铃声。他挣开谭宗明的手,接起电话。

  电话里的事情似乎很急,他来不及对谭宗明说什么直接就跑走了。谭宗明怕他出什么事,也跟上了。

  赵启平赶到医院大厅时,已经聚满了很多人。有一个三十多岁男子正在闹事。一个女医生已经快吓哭了,他正要打那个女医生时,赵启平把那个女医生拉到身边,这时一拳重重地落在了赵启平的肩上。也落在了赶来的谭宗明的眼里。

  谭宗明顿时怒火中烧,冲上去,抓住那个男人的领子,一拳回打了过去。

  赵启平刚安慰好那个女医生,回过头已经看到两个人撕扯在一起了。赶紧上前拉开,保安也蜂拥而至。

  谭宗明脸上挂了彩,赵启平把他领到自己的休息室里上点药。

  “你以为自己还年轻啊?”赵启平忍不住说了他一下。

  谭宗明不回他,径直道“你没事吧,他刚才打到你的那一拳。”

  “我没事……”

  “你逞什么强啊?”

  “你逞什么强啊?”

  两个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安静了下来。等过了一会赵启平道,“这是我的工作!”

  “我早说做医生危险,我看你索性辞职好了!”

  赵启平一听冷了脸,他讨厌谭宗明这种霸道的语气,讨厌他霸道里的关心。赵启平唤来了护士,强行把谭宗明带走了,他留在休息室给自己上药。

  李熏然打开休息室的门,看到的就是脱了医生袍的赵启平,白色衬衣打开了一半,露出了左肩。
他赶紧把门给锁上,“你怎么不锁门啊?这要是哪个对你有意思的医生护士进来了,还不见色起意?”

  赵启平不跟他贫,问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 李熏然走到他身边,拿过赵启平手里的药酒,“你们医院的小护士报了警,我马上就赶来了,你吓死我了!”说着往手里倒了药酒,正要给赵启平抹时看到淤青的部位,白皙的皮肤更突出了它的严重,李熏然忍不住吸了一口凉气,再轻轻揉了起来。

  李熏然不敢用力,可赵启平还是因为疼痛“嘶”了一下,“你别担心,没什么事!吃饭了么?”

  “没呢!”

  赵启平指着桌上那一大堆保温盒,“你挑你喜欢的拿去和师兄吃吧!”

  “这么多?哥你魅力真大!”

  “说得跟你少收了似的!”

  李熏然在一堆吃的里面看来看去,视线落在了一旁几束花上,突然想起来,问“那个谭宗明是不是在这个医院啊?说是帮了你?”

  赵启平点了一下头。

  “他怎么又出现了……”李熏然在赵启平和谭宗明分开后,便对谭宗明没有好感了!所以才卖力地为赵启平寻找下一任。

  “他消失过么?”赵启平看了李熏然严肃的表情,好笑道,“又怎么了?不过是因为住院才见到而已,你省点心吧!”

  “可是当初你们分手……”

  “不是分手!”赵启平飞快打断了李熏然的话,“我们当初那……不算分手。”

   李熏然见赵启平脸色不对,也不再说下去,只是抱起了其中一大束玫瑰花,道“哥,这个给我呗?”

  “你要干嘛?”

  “去看望英雄救美的谭总啊!”

  赵启平扶额,这小孩又想做什么了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破百开心~呀呼~~~

再次提醒一下我这是全文ooc~

评论(16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