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鲜花与牢笼』(2.0)


你给我一个圈套 我不能跳 不能遁逃


天已经全黑了,夏夜的星光总是迷人的,一闪一闪地,迷了行人的眼。


赵启平刚开了家门,赵母就迎了上来,“平平啊,吃了么?”


“吃了。我爸他……”


“咳咳!”赵启平的话说了一半,赵父就走了出来,“平平啊,今天的毕业典礼怎么样啊?”


“挺好的!啊,妈你今天身体怎么样啦?你生病我都没能去看你。”赵启平给赵母使了个眼色,她立即捂着脑袋做头晕状,赵启平扶着她走到沙发旁坐下。


赵父一听就来气了,板起脸说,“她这样子哪里有病?医生都检查不出什么……今天是第一医院院长的儿子赵启平的硕士毕业典礼,那些医学教授都在现场啊!”


赵启平在心里默默给他爸翻了个白眼,又道“爸,明天你依旧可以和那些叔叔伯伯炫耀……不是,是交流。其实那些教授们和他们的夫人一听说你是去医院照顾妈妈,都在夸你呢!而且那些夫人们都很羡慕我妈。”


赵父一听脸色就缓和了下来,慢慢地露出了微笑,“是吗?哈哈哈……平平啊,你可以休息两天,然后就得开始考博士啦。”


赵启平回头和他母亲眼神交流,“他又有哪个同事的儿子当博士啦?”


赵母迷茫地摇摇头。


赵启平送赵母回房间的时候,被狠狠地掐了一下,“你怎么净找事啊?被你这吓的,你看看,我皱纹都多了多少了?”


他拿下赵母放在眼睛上的手,“哪有?母后还是一样天姿国色,我会买一套化妆品给你好好保养的。”


“你以为一套化妆品就能收买我吗?”


“明诚哥哥代言的化妆品也不要?”


赵母高兴地拍了一下赵启平的手,“两套!要有海报的那种。”


“行!”


赵启平回到房间,打算换下衣服去洗澡时,摸了摸后口袋,发现谭宗明给的名片不见了,“不会是丢了吧?那个人不会以为我是故意不还的吧?”


他想了想,觉得那个人看起来也不是穷人,应该不会在乎这一点钱吧?心大的赵启平一想开了,就都忘了。


两人再一次见面,是在两天后。


赵启平正埋头看着病历,等待着他的下一个病人。


“是你。”来人发出了一声感叹,赵启平抬头一看,发现是温泉里的那个人,也惊得瞪大了眼睛。


“你好,谭宗明。”谭宗明友好地伸出手,赵启平也礼貌地握住,“你好,赵启平。”
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好像没打电话给我吧?”


赵启平的脸上有几分羞愧的粉色,“那个……我把名片弄丢了。你把账号给我,我转给你!”


“我对现金比较有兴趣。”


赵启平一头皱了皱眉,打开抽屉,把钱包拿出来,结果里面都是卡,没有几张现金,“那个……我没有现金。”


“没事,请吃饭吧。”谭宗明微微一笑,总有些让人无法拒绝。


赵启平总感觉这个人是早有准备,却想不清楚理由。


“好吧。你哪里受伤了?”


谭宗明把手伸了出来,手掌有些红肿,“被车门夹了,骨头痛,你看看有没有折了?”


赵启平一听,掩嘴笑了起来,这种被车门夹的病例一般可只有孩子。他在心里嘀咕道,“怎么不是脑袋被夹了?”玩笑是玩笑,他还是认真地给谭宗明检查起来。


看着赵启平认真的模样,谭宗明的呼吸有些沉重,心跳也有些漏拍,人们说认真的男人最好看,这原来是真的。他的情绪收拾得很快,不露痕迹。


看到赵启平桌子上那些有关租房的传单,谭宗明拿起一张被赵启平圈了红圈的传单,问“你要租房子。”


“不关你事吧。”赵启平的语气有些冰冷。


谭宗明把纸放下,道了个歉。


谭宗明的手不严重,搽点消肿的药就好了。他选的时间很适合,看完他这个病人后,赵启平就该下班吃饭了。


两人决定直接去把这顿饭解决了,因为谭宗明的手上了药,所以是赵启平开车。两人正讨论着要去哪里吃时,赵启平的手机响了,他在路边停了车,接起手机。


“什么?”赵启平一听着急了起来,转头看了谭宗明,“你在前面下车,自己打车,下次我一定请你吃顿好的,我现在有事。”


“什么事啊?这么着急?”


“我儿子生病了。”


谭宗明听完后愣了几秒,拿出一张名片递给赵启平,“这次不许丢了。”说完就下车了。


看着赵启平开车离开后,谭宗明给安迪打了个电话,“你现在开车来接我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别问了,对了,查一查赵启平的儿子。还有,我要租房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个救赎与被救赎的故事(好奇怪?)

来来来,支持支持我~

评论(1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