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楼诚】『温秋』(九)(现代au)

圣诞的气息伴随着冬雪而来,街上飘荡着圣诞歌,满是幸福的气氛。

明诚光着脚,站在落地窗前,一会看着外面飘落的雪花,一会又在玻璃穿上哈气写字……

"鞋穿上,该着凉啦!"明楼叮嘱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明诚回头朝他吐了吐舌头。

"Merry Christmas"

"Merry Christmas,你又要出任务了吗?"

明楼无奈地摇摇头,"没办法呀,对了,今年没去大姐那里,你待会打个电话好好安慰她。"

"那你晚上回来陪我吗?"

明楼想问问明诚是不是不需要陪女朋友,却还是不愿问这个问题,只是说,"我会尽快回来的,在零点前,行了吧?"

"好。"明诚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,"我要去买火鸡。"

"不要买熟的,我要亲自做。"

明诚扯出一抹苦笑,"去年都烤黑了……"

"你还不是吃得挺好的?"

"那还不是为了不浪费嘛……"

明楼伸手示意明诚不许说话,"今年一定会成功的,你要听话,我走了啊!"他揉了揉明诚的头发,就离开了……

明诚中午约了苏珊吃饭,两人到的那家餐厅满是圣诞的装饰,看着心情都好。

苏珊兴奋地和明诚讲着她今天的计划,讲到晚上的活动时却被明诚打断了,"晚上得回家啊。"

"为什么?今天圣诞节不能陪我么?"

"今天一天我都会陪着你,可晚上我得陪大哥啊。"

苏珊的脸色慢慢冷了下来,手里的刀叉也放了下来,她难过地看着明诚,"为什么又是你大哥?"

"大哥是家人啊!"

她犹豫了一会,才缓缓道"诚,你是不是喜欢你大哥?"

明诚愣了几秒后,对着苏珊温柔一笑,"他是我大哥,我怎么会不喜欢……"

"不是那种喜欢!"苏珊打断了他的话,"是恋人间的那种……"

明诚无奈地笑了笑,"你是不是说得太离谱了。"

"我的中文可能不像你们那么好,可是我的表达没有错。你想想我们在一起时你几乎每次都要提到你大哥……你可以约会到一半把我丢下,那都是因为你大哥!"苏珊的言语有些着急,脸上的表情却是冷静的,显然她想这番话有些久了。

"够了!你不应该用这种思想去想我和大哥……"明诚有着一点怒气。

"算了……你自己想想吧,要不我们还是分手吧!"苏珊的眼眶里有泪水,这让明诚很愧疚,却无能为力……

夜幕降临,大街上的人都在观看着烟花,分享着他们的喜悦。

明诚陷在沙发里,苏珊的电话没有接通,明楼也还没有回来……他抬头看了一眼家里那古老的座钟,已经快零点了。

他的思绪就像一团乱麻,他觉得苏珊的话很无稽,他对明楼怎么可能有不单纯的想法呢?可是那点超过了兄弟的情感是什么?他怎么都抓不到那个线头,怎么都理不清……

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,外面的声音也愈发地静了……

明诚站起来,看着窗外,想看看明楼。看了很久很久,才看到了摇摇晃晃走到了正门的那个人。

他赶紧跑下楼,开门冲了出去。

明楼看到他时勉强一笑,"我回来了。Merry Christmas!"明诚这才注意到明楼在捂着自己的手臂,而手上都是血……

"你怎么啦?"

"别怕,是擦伤而已,回来的时候跑太快,摔了!"

明诚着急地把明楼扶回屋子里上药。

明楼晚上出任务时,被枪子擦伤了。到医院包扎时,看到时间很晚了,想到明诚还在家里等着他,也就不包扎,直接从医院跑了。

他原本打了车,却因为路上人太多,堵住了。他只能下车,用走的,可是路上的积雪有些多,他看不到石块,结果被绊倒了,手臂又狠狠地摔了一下。

街上的人太多了,明楼就在那拥挤的人群里,左冲右撞的……

明楼洗完澡后,累得摊在床上,不肯动弹,明诚坐在他旁边念叨着他的不小心。

明楼只是笑了,想起了什么后,问明诚,"我回来得准时吗?应该会吧?我跑得那么快……"

明诚看了看手表,时针差不多指到了两点,"嗯……很准时。"

明楼松了一口气,"太好了,你晚饭有吃吗?"

明诚想了想那一桌的已经冷了的食物,"嗯,吃了。"

明楼伸手拍了拍那半边空着的床,示意明诚躺上去。明诚也不拒绝,只是躺得离明楼远一点……

"许愿了吗?"

"许了……"

"许了什么?"

"说出来就不灵了……"

明楼好像还想问什么,明诚打断了他,"我的火鸡还没吃到呢!"

"火鸡重要我重要?"

明诚撇撇嘴,大声应道,"火鸡重要!"

"小没良心,为什么呀?"明楼明明知道明诚是在开玩笑,却乐于陪他玩玩。

"火鸡能吃,你不行。"

"哈哈……"明楼笑了几声,伸出手放在明诚嘴边,"你吃吃看?"

"不要……皮糙肉厚。"明诚推开了明楼的手,却被他一把抓住,"那我吃你好了?看起来细皮嫩肉的。"

两人打闹了一会,明楼已经很累了,闭上眼沉沉地睡去。

明诚起身,看着手机里明镜的未接电话,对着天空许下了圣诞节的愿望。

【如果圣诞节的愿望真的可以实现的话,那请不要让我爱上这个人,永远不要……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最近好想开坑啊!!!要不再开一个,然后慢慢填,暑假完结前都填好……我好好计划计划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