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三十五)

   

  叛逆期的谭宗明,并没有让父母省过心,然而他的确也不想让他们省心。十四岁那年,他的几个朋友被父母扔进军校里训练,他却是自己收拾了行李进去。

  一起军训也有几个年纪特别小的小孩,不过不和他们一样对待罢了。

  午休时间他们被赶去带着一帮小孩玩,谭宗明对这种事是没有兴趣的。往四周看去,找到一个可以躲太阳的地方,准备在那躺下休息,却看到离那不远坐着个孩子。

  小小的一个,没有戴军帽,乌黑的头发看起来特别柔顺,可那个孩子的头是低着的,脸上有些淡淡的悲伤,与那玩闹的孩子形成了对比。

  谭宗明就那么不由自主地走了上去,"你为什么不一起玩呀?"他拿下头上的军帽,把它当做扇子用。

  孩子抬起头的那一刻,他愣住了,那双眼睛真的很漂亮,很清澈……在这炎热的天气里,像一股清泉淋在他的心上,畅快。然而不过几秒,这泉水被晒干了,而泼起这股泉水的主人,早已不再看他。

  看着又垂下去的那个小脑袋,谭宗明有几分着急,"诶,你这个小孩怎么这么没有礼貌啊!"

  谭宗明刚刚着急起来,却又被那个小孩的孩子气的动作戳到了!小孩捂住耳朵,别过脸,谭宗明觉着他可爱,上前扳过他的脸,小孩虽然是在捂耳朵,可整体看起来,却像是在用手托脸,俨然一朵小花状。

  谭宗明就那么鬼迷心窍地把鼻尖抵住小孩的鼻尖,"小孩长得挺好看的,就是脾气不好!"

  那小孩瞪了谭宗明一眼,却更可爱,谭宗明想逗他,说"叫哥哥!"

  小孩生气地咬起了唇,谭宗明刚想让他不要咬,一个声音就传了过来,"哥哥,他是个哑巴!"

  小孩抬起头,瞪了那孩子一样,眼睛红红的,湿润的,可还是一句也不说。

  谭宗明看着心疼,又在思考这句话的真实性,毕竟他从刚才到现在都没听到小孩开口,便问"你真的是哑巴吗?"

  小孩有点委屈地看着他,犹豫了一下,才小声道,"我不是……"

  谭宗明听到这句话,心软得一塌糊涂,"不怕!"他对着欺负赵启平的那个小孩道,"你妈妈没教过你不能欺负小朋友吗?"

  "我没有!他就是个哑巴,坏小孩!"

  谭宗明终于把手覆上小孩的头发,的确是想像的柔软,"不许再咬唇了,都肿了!哥哥告诉你,谁欺负你,就欺负回去!"说完便走到那个孩子身边,伸手就拧住了他的耳朵,"以后不许欺负他,听到没有?"

  "哇……坏人,放开,放开!"孩子使劲地哭喊着。

  这时传来一身浑厚的怒吼,"住手!"

  三个人闻声看去,是穿着军服的教官,板着脸,一瞪,三个人都丢了半条魂……

  "都跟我过来!"

  谭宗明深呼吸了一下,牵起了小孩的手,那凉凉滑滑的触感,安抚了谭宗明的那点烦躁,他温柔道"不怕,哥哥保护你!"

  小孩知道了这个大哥哥的名字,是因为教官怒吼了一声,"谭宗明!你这么大个人了还欺负小孩……"

  小孩在心里嘀咕着,"谭……谭……宗?中?明……"这时教官走到了他身边,"启平啊,他欺负你了吗?"

  这时谭宗明也知道了这个孩子叫启平。

  赵启平刚刚摇了头,另一个小孩就哭喊着,"他欺负我了……"

  谭宗明也不说话,手里还是紧紧牵着赵启平的小手,两人对视了一会,赵启平突然道,"不是的!"他指了指那个哭喊的小孩,"是他欺负我!大哥哥是救我的!"

  谭宗明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孩子说了那么多话,刚才那么小声听不大清,现在才觉得这个声音有多软,那句"哥哥"有多好听,不由得傻笑了起来。

  教官看到谭宗明笑得模样,觉得他吊儿郎当的,怒气又上了几分,"就算是这样!你也不能随便欺负小孩,出去,跑五圈!"

  谭宗明牵着赵启平的手走出去,另一个小孩出了门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。两人来到跑道,赵启平拉住谭宗明的手,晃了两下,示意他看自己,"那个……那个,谭……小明哥哥,你真的要跑呀?"

  谭宗明蹲下和他对视着,"肯叫哥哥啦?不许叫小明哥哥,要叫谭哥哥。"

  "谭……谭哥哥,要下雨了,不能跑。"

  "你在这个看台坐着,我跑完了就过来找你。"谭宗明说完就真的去跑了,而赵启平认真地给他数圈。

  不一会儿,天真的下起了雨,不大,却很密集。赵启平担心起来,而谭宗明在离他有些远的地方跑着,听不到他的声音。

  小孩着急了,慢慢地哭了出来……

  谭宗明跑到小孩身边时,正看到他梨花带雨的小模样,赶紧过去抱住了他,也顾不上身上是湿的,"怎么了?怎么哭了?"

  "我害你跑步……也害你淋雨,我是个麻烦对吧?"小孩抽抽噎噎地说完。

  谭宗明看着心疼得不得了,伸手擦了擦小孩的眼泪,"你怎么会是麻烦呢?不哭了……我是你哥哥呢,对吧?"

  "不是……不是麻烦?"小孩慢慢冷静了下来,说话还是一抽一抽的,眼睛被眼泪湿润了一下,更为明亮了。

  "当然不是,你这么可爱怎么会是麻烦呢?"谭宗明看到小孩有些红扑扑的脸,想逗他时,却转头打了个喷嚏!

  小孩被这个喷嚏逗笑了,谭宗明没来得及懊悔他的形象毁了,却愣在了小孩的笑容中,他从遇见这个孩子开始,就没看他笑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沦陷在小启平魅力里的我,居然还没把回忆完结……

感觉到一切都在慢慢变好,大家的心情也要好好恢复啊~~~比哈特!

评论(33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