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三十二)

 

  赵启平吃完早餐后,便开车带了谭宗明出门。

  两人去到的是树林,一条小路穿梭其间。看着郊外环境,谭宗明便有了几分惬意感,还真有点误入桃花林的感觉,可惜这里只有树叶,没有桃花。

  然而赵启平并没有停下来看风景的想法,谭宗明问"这是去哪啊?"

  "到了你就知道了!"

  赵启平开到了林子很里面的地方,在眼前出现了一间木屋,不小不大,从外围建筑来看,很精致!木屋旁边是一个小小的湖,湖水很是清澈。

  谭宗明觉得这场景有些熟悉,他莫名的,眼角竟然有些湿意。

  赵启平走到湖边伸了个懒腰,问"这里好看吧?"

  "好看!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?"

  赵启平不回他,只是拿出了钥匙晃了晃,"去里面看看吧!"

  谭宗明抓住了赵启平的手臂,"这是你家的产业?"

  赵启平犹豫了一下,想了想觉得没什么关系,便道,"不是,这是别人托我看着的!我都很久没来了!"

  "谁?"谭宗明总有一个想法,这个人并不简单!

  "我的……前男友!"

  谭宗明的心里猛地跳了一下,"前男友"三个字让他泛起了酸感。他明白自己是赵启平的第一个男朋友,分手后出现的曲筱绡他从来没畏惧过,可突然冒出来的这前男友,确实让他有几分畏惧,畏惧这个人在赵启平心里的地位。

  赵启平知道谭宗明在想什么,拉了他的手往木屋走去,"进去吧,我给你讲讲!"

  赵启平十六岁的偶然进了这片林子,认识了明念故。当时赵启平取笑他这个名字,有点明知故问的意思!后来听他说起这个名字的意思,也就有几分羞愧。

  明念故当时二十三岁,赵启平到这个林子的时候,像一头迷路的小鹿,撞进了他的心房。

  明念故告诉赵启平,这座房子是他的大爷爷和二爷爷临终前住的地方。

  "他们一生最伟大的回忆在中国,最美好的回忆在这里……虽然他们来这里住不到几年就离去了,可这几年于他们来说足够了!"

  赵启平喜欢听他两位爷爷的故事,便时常到这个林子里。或许是小孩子心理,赵启平当时很喜欢明念故,又或者是被明念故的两位爷爷打动,也想经历一番爱情。

  可惜后来明念故离开了,临走前他打了一把钥匙给了赵启平,让赵启平帮他看着这里,也没说是为什么。当时赵启平有些难过,却只是少了一位朋友的难过罢了……

  直到两年前,赵启平回到巴黎时,那时家已经是不能回了,他散步着就到了这里,想着在这间木屋里住一晚,却又遇到了明念故。

  明念故说他们有缘,赵启平想或许是吧!明念故说他喜欢赵启平,赵启平想自己也不讨厌他!明念故说他们交往试试看吧,赵启平想忘了谭宗明,便答应了。

  这段恋情有些纯粹,仿佛单纯是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似的。不到三个月,便以分手为终点。

  "赵启平,你心里有别人!"这是明念故给赵启平的理由,"不管你信不信,我回来都是为了你!可能我们无缘吧,也许当初我早一点和你在一起,是不是就不会是今天这样了?"

  赵启平不语,只是拍了拍明念故的背!

  "我要走了……钥匙还是留给你!记得你第一次来说对这个屋子有熟悉感,希望你爱的那个人,也对这间屋子有熟悉感。哦……对了!我发现你和我二爷爷年轻的时候长得挺像的!"

  谭宗明听完这个故事的时候,和赵启平已经把这个屋子看了一遍,他的确莫名的有一种熟悉感在心头围绕。

  "差一点……你的初恋就是他了,对吧?"

  赵启平摇了摇头,"不算!"

  "暗恋也算初恋!"

  "那就更不算了……"

  兴许是这间屋子自带这压抑的气氛,兴许是听了赵启平以前的感情,谭宗明的心里闷闷的……

  最终没得了赵启平的意,两人没能在那里留一晚。谭宗明回家的路上一直冷着脸,赵启平问,"老谭,你怎么了?"

  谭宗明不语。

  "老谭,老谭……"

  "赵启平!"谭宗明严肃地吼了一声。

  赵启平吓得踩了刹车,回头看了他一眼,"怎么了?"

  "你没发现我在吃醋吗?"

  "啊?"

  谭宗明趁着赵启平还是呆愣的模样,对着那红润的唇便亲了过去。赵启平感受到了,这个吻,有些酸涩,却那样美好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亲爱的们,端午节快乐!!!!!么么哒~

评论(1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