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二十九)

 
 
   赵启平父母的感情很好,他们是自由恋爱的正面例子,即使不再年轻,可是年轻时的习惯却总是没变。

  他们又如同往常一样,买菜,散步着回家。赵母远远就看到家门跪着一个人,"谁啊?怎么跪在我家门口?"

  赵启平那个时候真的挺想哭的,他是个独生子,从小就是被宠着的,父亲即使待过军校,有军人习性,对他该疼的该宠的从来都没落下。

  赵启平看到二人走近了,才颤抖地喊了一声,"爸,妈!"

  赵母被这声音一唤,泪都落了下来,"儿子,是你吗?"她蹲了下,抱紧了赵启平,"你终于回来了?"

  赵启平也抱紧了她,他觉得他是挺不孝的,怎么能让自己的母亲总是为了他伤心呢。

  "哼!"赵父冷哼了一声,也不理会他们,开了门就径直走了进去,可他并没有把门关上。

  "平平啊,快起来,跪什么呢?我们进屋去,外面冷。"

  赵启平答应了一声,扶着赵母起来,跪了半个小时了,起来的时候有些不稳,晃了一下。

  赵母一进门就忙着去做饭,留下赵启平和他的父亲在客厅里尴尬地坐着。

  气氛太冷了,赵启平印象中从没和他的父亲这样安静地坐着。两人在一起,喝茶,聊天,练字……这才是正常的样子。

  赵启平紧张地拿起面前的水喝了一口,他见谭宗明父母时都没这么紧张过。

  "唉……"赵父叹了口气,问"你是真的后悔了?"

  赵启平瞪大了眼睛看他,把喉咙里的水咽了下去,"啊?"

  "你那年回来,跪在门口,你说你错了……"赵父想起当时的情景,心还是揪了一下。

赵启平低了头,想起当时的模样有点羞愧,慢慢道 "我……我这次回来,我想告诉你,我跟他……我们还是在一起的!"赵启平不害怕,却不知道怎么在他父亲面前介绍自己的感情!

    "你说什么?"赵父猛的站了起来,那高大的身躯挺直,怒气冲冲的,"你还不知悔改?"

  赵启平松了口气,也随之站了起来,"爸,您别气!"这个场景是他所料到的!

  "你也别叫我爸!你要是不跟那人断了,我就没你这么一个儿子!"

  "你就不能理解我吗?"赵启平一听也有些急了。

  赵母闻声赶了出来,"这是怎么了?",转头对赵启平道"和你爸好好说话!"

  "我没这样的儿子!"

  赵启平觉得他父亲这气是一时不能消下来了,索性又跪了下来,别和他父亲对视着!

  赵父一看他跪下,心里更是气啊,从小宠大的孩子,就为了那么一个男人,一跪再跪的,"你要跪出去跪!这留不下你!"

  赵启平一听便站了起来,直直地走了出去,在原本跪的那个地方,用力地跪了下去,膝盖着地时发出了声音,那是赵启平内心的反抗之音,也是他的坚定之声!

  这场景,总算是有点小说的情节了,居然就下起了雪,幸好暂时还是小雪。赵启平看着屋里的人把门给关上了……

  赵启平笑了起来,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各种伟大,又觉得这时候得让谭宗明看看他的模样,让他心疼心疼!

  赵启平的家在挺僻的地方,谭宗明找得辛苦。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天上飘着的雪还是不大,却很密。

  谭宗明远远看到赵启平的家,这才发现赵启平是隐藏的富二代啊!想起第一次见面把他认为是那种家庭困难,在酒吧打工赚学费的,不觉轻笑起来,只是走得近了,就笑不起来了。

  他的赵启平,跪在雪地里了,和他想象的之前那个场景一样。谭宗明一步一步地走上前,愈发的心疼,他看到小孩在颤抖着,可还是跪得直直的!

  "傻子!"谭宗明跪在了赵启平身边,轻轻唤了一声。

  赵启平转头看他,愣了好一会,伸出冻得通红的手,在谭宗明眼前晃了晃,"我冻出幻觉了?"

  谭宗明心疼地抓住赵启平的手,使劲地摩擦着,"冷不冷,啊?"又帮赵启平拍去身上的雪,急忙地脱下身上的衣服给他盖上,"跪多久了?"

  赵启平看到谭宗明泛红的眼,笑了,把那双漂亮的大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,谭宗明心疼了!可他的眼睛模糊了,身上抖得越来越严重,直直地倒在了谭宗明身上,而他身上那件谭宗明的衣服,有他习惯的体温。

  "宝儿,小瓶起……赵启平!醒醒!"谭宗明的声音是吼出来的,想来屋里的人是听见的。他慌乱地把赵启平抱了起来,走了两步一个踉跄,努力站住不要摔了手里的人。他要离开时被赵启平拽住了,"进……进屋去……"声音颤抖而坚定。

  谭宗明也不说话,抱着人就去敲了门,赵母很快开了门,看到晕倒的赵启平时泪都差点掉了出来。

  谭宗明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向她点了个头就紧忙把人抱了进去,径直上了楼,才发现不知道哪间是赵启平的房!正慌乱着,赵母给他指了路。

  赵启平在谭宗明的怀里用尽力气说了一句,"我没事!别急……别哭……别在我父母面前怂!"他的话几乎都是气声,却又像石头一样,重重地砸着谭宗明的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回到家里真的是各种幸福~~~
把快乐和你们分享分享~~~

评论(31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