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黄曲】{捡爱}(ooc预警)(中)


黄志雄的手还是握住了曲和的手,如想像般的温暖,握了,就不那么想放开了。等察觉到握太久了,那么一放开就有些急促。

曲和倒是不怎么在意,只是两人握手的时候,他感觉到黄志雄的颤抖很严重,那跟酒精依赖症有关么?这人是发生什么事了么?

床上的人挣扎着要起来,曲和赶紧上前扶住,“那个……昨天的事,谢谢你啊?”

“昨天的事?”黄志雄正想着昨天有什么事。曲和却听出了那声音的虚弱,“你饿了吗?我去给你买点吃的!”说完便一溜烟跑了。

曲和回来在医院走廊遇到赵启平,他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,炫宝似的在曲和面前晃了晃,“这是那人的资料,要不要?”

曲和皱了一下眉,“萍水相逢的人,你瞎调查什么?”

“得了……我多管闲事了呗……”赵启平垮了脸,一脸怨念地收回手,准备离开。不出他所料,曲和果然叫住了他。

“我知道你是好心……”曲和心里还是有点小好奇的,他想知道一个人为什么会得了酒精依赖症,他莫名的感觉,那个人需要帮助。

曲和回到病房的时候,病房里已经是空的了,被子也已经被折叠好了。曲和坐在那把折叠椅上,拿出赵启平交给他的东西,慢慢看了起来……

那上面,是黄志雄残忍的过往,文件不过是叙实描述,没有一点温情煽情的添加,可那些文字还是触目惊心。也许是因为曲和是个音乐家,感性了一点吧……

曲和慢慢红了眼,把东西收了起来。他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,问“PTSD能治么?”

赵启平也没空标榜他是个骨科大夫,据实回答,“你想想当初熏然吧……”

曲和在心里为那个人祈祷,希望他能像熏然一样幸运,遇到一个陪他渡过这一切的人。

夏天太热情了,受不了的人总会躲在家里避一避它的恩泽。曲和亦然,只是再怎么着,还是得出门为冰箱补补货。只能怪那几个来他家学琴的孩子太不知道客气了!

家离超市近,曲和打了一把伞就出门了。原本好好地走在路上,忽然一个酒瓶子滚到了他的脚下。曲和忽然冒出了一个想法,“会不会是那个人?”他好奇,甚至有点兴奋地猜测这个瓶子是从哪里滚过来的。

他往那巷子里走去,果然是那个人……他叹了口气,看了看那灼热的太阳,赶紧蹲下,把人扶起来。

曲和虽然瘦,但胜在力气还是可以的!力气不算太好,胜在心地是极好的!硬是把黄志雄半拖半背地带回家。

把人放在沙发上后,赶紧去拿了一条湿毛巾,又想着这人刚在太阳下晒过,不能马上碰水,又把毛巾放在桌子上,自己去倒水。等过了好一回,才敢帮人擦擦脸。

黄志雄醒来的时候,看到曲和是惊奇的,一会儿都没说出完整的话。

曲和什么也没说,没问,更没有问黄志雄住在哪,他只是笑着说,“饭刚做好,吃饭吧!”

黄志雄愣了一会,发现自己并不想拒绝这个人,也就不说话,跟着他坐到饭桌前。

曲和不算特别会做饭的人,可是简单的饭菜还是可以的!黄志雄看着冒着热气的饭出了神……这时一双筷子夹着一块肉落到了他的碗里,“饭看着就会饱吗?那我以后就只看着,一天不用煮三次了……”

黄志雄看着曲和真的在认真思考的样子,露出了浅浅的一个微笑,那么一瞬,可是曲和看到了,他心里有些嘚瑟。

安静吃饭的画面被打乱了……一开始黄志雄还能握紧手,忍住冲动,颤抖着问曲和,“有……酒吗?”

曲和心里一颤,他不想让黄志雄喝酒,很不想……只能摇了摇头。

黄志雄开始克制不住,他想走,可是颤抖着走不动,他想喝酒,酒精能够稳定他的情绪……他的情绪兴奋着,他推到了椅子,他碰倒了碗……他感觉愤怒,又有些忧伤……他感觉到恶心,在地上不断地干呕着……

曲和上前想扶他,被推开了,黄志雄是无意识地,他只是想推开所有他把握不住的东西。

曲和终于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啤酒,送到了黄志雄嘴边,看他急切地喝完……那像是在喝药。

黄志雄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,他的眼睛还是红的,几缕头发沾了汗落在额头……他慢慢回头,看到了曲和!曲和紧张的表情,和满是泪的眼睛,那不是害怕,那是担心……

黄志雄觉得他的意识还没恢复,不然他怎么会伸手抚上曲和的脸呢?那一触,他感受到了曲和的颤抖,他急迫地抱住了眼前人,“别怕我……曲和……别怕我……”他记得,记得曲和,记得那双明亮的眼睛和温暖的手。

曲和的手在黄志雄的背上轻拍着,安抚着,“我不怕……我想帮你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又捡回来一次~~~

晚上喝中药,做梦都梦到中药……心里苦!

这不是长篇,所以它的发展是一日千里~

评论(7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