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茗与你

【谭赵】『请回首』(三十四)

 

  记忆有的时候并不是消失了,而且被你封锁在脑子里最深的角落。如果是对的人,便能为你解开这个锁……有人从未忘记那个倔强的小小的身影,那双含泪的眼睛和被咬肿的红唇;有人从未忘记那挺拔的身影,让他学会怎么用眼泪冲刷情绪……

  赵启平小时候不是住在巴黎,而是上海。他六岁的时候被父母从爷爷的手中带回去,虽然那个时候人小,却已经会难受了。

  那个时候,他并不懂父母为什么可以狠心三年不要他,后来长大听说是为了什么研究。孩子心里的计较,不过是上学放学有没有父母来接罢了……而他印象里,幼稚园的门口永远都是那个拥有着全世界最慈祥面孔的爷爷。

  他和爷爷两个人住在一起,并没有什么佣人,只是偶尔雇钟点工罢了。爷爷是个老学究,家里偶尔会有人来讨论一些事情,便再无他人。

  赵启平被带回家时,害怕只剩老人家一个人,别扭着不肯走,赵父劝他的时候说,"平平听话,爷爷年纪大了,照顾不了你,你在这会添麻烦的!"

  只一句话,赵启平就停止了哭闹,可他的心里又有了计较,他是个麻烦吗?

  回到家的时候,久违的陌生让他愈发地沉默,不哭不闹。

  那个时候父母提出要送他去军校学习的时候,他并不知道那是去做什么,只是他觉得他应该答应,不能添麻烦。

  赵启平在参加军训的那么多孩子里是最安静的,这就让别人起了欺负他的心思。刚开始他还会反抗,有一次和欺负他的小孩被教官带了进去,说"再这样就请家长过来!"赵启平一听就慌了,不能添麻烦的,也就忍受着……

  一群孩子围在一起吃午饭,赵启平扒了两口就在一边一个人坐着。其实赵启平长得好看,很多小朋友都愿意和他玩,可就是被那个爱欺负人的小霸王威胁了,大家也就不敢跟他玩了。

  那个时候大一点的参加军训的哥哥过来这边看他们,带着他们玩游戏。赵启平也不参与,就在一边低着头,也不看他们。

  "你为什么不一起玩呀?"

  一个好听的声音传来,赵启平抬头看了一下,一个比他高很多很多的大哥哥,站在他面前,额头上被太阳晒出的汗不断地留着,用着教练发的军帽不断地扇着风。

  赵启平看了一会儿,又把头低了下去,不理他。

  "诶,你这个小孩怎么这么没有礼貌啊!"

  赵启平捂起耳朵,别过脸不听他不看他。

  那人像是和赵启平杠上了,伸手拿下赵启平的手,用鼻尖抵着赵启平的鼻尖,"小孩长得挺好看的,就是脾气不好!"在看到赵启平瞪他的模样,他更觉得他这句形容很准确。

  "叫哥哥!"

  赵启平咬着唇,不理他!

  这时那个欺负赵启平的孩子走了过来,"哥哥,他是个哑巴!"

  赵启平瞪了那孩子一样,眼睛红红的,湿润的,可还是一句也不说。

  "你真的是哑巴吗?"

  赵启平有点委屈地看着他,犹豫了一下,才小声道,"我不是……"

  "不怕!"那人看着这样的赵启平,心软得一塌糊涂,对着欺负赵启平的那个小孩道,"你妈妈没教过你不能欺负小朋友吗?"

  "我没有!他就是个哑巴,坏小孩!"

  那人伸手摸了摸赵启平的头,"不许再咬唇了,都肿了!哥哥告诉你,谁欺负你,就欺负回去!"说完便走到那个孩子身边,伸手就拧住了他的耳朵,"以后不许欺负他,听到没有?"

  "哇……坏人,放开,放开!"孩子使劲地哭喊着。

  这时传来一声浑厚的怒吼,"住手!"

  三个人闻声看去,是穿着军服的教官,板着脸,一瞪,三个人都丢了半条魂……

  "都跟我过来!"

  那人走到赵启平面前,牵起赵启平滑滑的小手,正好圈住,"不怕,哥哥保护你!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来打算一章写完回忆,现在看来,我可以写多一点了😂反正萌萌哒……
我最近特别早更呀!!!夸夸我~

评论(35)

热度(71)